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新房成交量创9年来同期新高

中国新闻网   2013-03-13 09:53

[摘要] 北京新房市场迎来自2005年以来的最好开局,成交量创9年以来同期新高。

尽管今年以来房地产调控并未放松,国务院先后颁布了国五条及细则,但北京新房市场却异常火热。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3月10日期间,北京新房市场迎来自2005年以来的开局,成交量创9年以来同期新高。

数据显示,1月1日至3月10日,北京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网签1.82万套,比去年同期上涨244.5%。期间纯商品住宅交易均价为2.23万元/平方米,基本回归至2011年同期均价水平。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2013年年初新房成交量创新高,主要因为春节之前开盘的项目,春节之后集中网签所致。其实,春节后新开盘项目寥寥无几,只有8个期房、5个现房项目获预售证,而这13个项目实际网签量十分有限。

“今年以来成交量大幅高于去年,也是因为自住型购房人的刚需旺盛,很多购房人等了一年了,看到从去年四季度以来量价齐升,担心以后房价继续上涨,造成了恐慌性购房。”胡景晖说,再加上国五条出台后,“搭末班车”的心理,担心未来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提高,也造成了新房成交量的增长。

“每年成交量都是低开高走,而今年购房预期问题导致消费者提早入市。”他说。

3月1日,国务院国五条细则的出台,北京市政府也表示将在近期出台进一步细则。胡景晖称,地方政策细则迟迟未定,政策的不确定性也影响开发企业推盘计划,打算在3月推盘的项目多半会延期。

“原定3月份开盘的38个项目,兑现情况将会大打折扣,受此新盘新增供应量不足的影响,3月末4月初新房市场将进入暂时的缩量期。”胡景晖说,加上政策预期不明朗,购房者观望氛围浓厚,一旦项目开盘价格上涨,将会面临较大的销售风险,预计未来1~2个月内新房交易均价还会维持2.2万元/平方米的水平,很难出现情况。

不过,从北京的一些项目来看,已经有提价预期,有新项目公司表示将根据周边项目定价,而有的老项目也表示可能在前一期价格基础上提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