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节后北京房屋租赁市场供需两旺 成交量翻番

北京日报   2013-03-11 07:20

[摘要] 农历正月十五过后,随着返京求职、务工人员的增加,以及大量租客进入换租或续租期,北京租赁市场又现春季租赁高峰。

农历正月十五过后,随着返京求职、务工人员的增加,以及大量租客进入换租或续租期,北京租赁市场又现春季租赁高峰。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昨日发布,春节假期结束后至今的三周内,北京租赁市场新增客户需求登记量比节前上涨82%,新增租赁房源挂牌量比节前上涨136%,供需两旺的市场局面,使得节后租赁市场成交量比春节前翻了一番。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节后房屋租赁市场供需两旺,但是租金并未出现大幅上涨,主要是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由于近期可供出租的房源大量增加,供需矛盾缓解,据统计,今年春节后可供出租的房源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六成,大量公租房项目也竣工配租,供求矛盾的缓和,有效平抑了租金的上涨;另一方面,整体物价水平保持平稳,缓和了房东的冲动。

  对于出租房源大幅增加的原因,胡景晖分析,一方面,近两年租金的上涨,使得稳定可观的租金愈发吸引二手房业主“转售为租”;另一方面,部分业主对未来的房屋市场交易持观望态度,致使部分不着急出售房屋的业主决定先将房屋出租,观望后市,等待更好的出售时机。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再过半个月左右,春季租赁旺季将逐渐淡去,近期京城房租水平将保持平稳。

更多分享>>>2013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 3.23大看房抢折扣

相关阅读:

卖房按20%征个税 装修是否也算在买房价格内

房价抬头政策即下 房产“两难”中寻找新契机

贾康:房产税主要调节贫富差距 绝非针对房价

我国货币供应量逼近100万亿 被指推高物件房价

业内曝税费成本占房价两三成 多环节重复征税

北京搜房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