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陈志:城镇化应先解决土地户籍等制度问题

房天下  2013-03-07 17:21

[摘要] 陈志认为,近期内,是全国的范围内来说,所谓的城镇化和房地产行业没太大关系。

2013,我们站在希望的起点上,新的剧幕即将拉开。承接宏观经济变革,面对“城镇化”发展的新契机,更加坚强的开发商如何抢抓城镇化机遇加速扩张?如何在挑战中与新宏观经济接轨?如何在发展浪潮中超越自身?

2013年3月7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指研究院联合主办,房天下与中国房地产动态政策设计研究组联合承办的2013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在北京盛大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新十年”,将汇聚国内经济学家、学者、投行基金、地产大腕等业内人士,围绕中国城镇化发展契机,深入解读2013中国宏观经济与政策动向,剖析中国房地产可持续发展之路。

3月7日,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在京盛大开幕。北京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出席互动论坛精彩发言。陈志认为,近期内的“城镇化”与房地产关系不大,城镇化发展应先解决土地制度、户籍制度等基本制度层面问题。开发商应谨慎三四线城市开发,以免被套牢。

【2013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专题】

【直播:2013年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

【“新国五条细则”背景下中国购房者信心指数报告】

陈志

北京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

房天下讯 陈志认为,近期内,是的范围内来说,所谓的城镇化和房地产行业没太大关系。

,土地制度、户籍制度、社会保障制度,这块应该怎么做。他认为所谓新型城镇化,就是在现代农业化的基础之上,加工业化,在信息化的推动下实现的新型城镇化。

第二,新型城镇化是有区域性的,不能简单地看总理新的调子,就认为房地产会有十年,不能这么简单的,狭窄地去看,一定是有利益性的。北京的卫星城怎么建等等因素,都是制约房地产发展的一些内容,因为确确实实新型城镇化这个角度研究,在北京市政府层面,不在房地产主管部门的层面,我本人也说不出太多来,我理解,近期内房地产商千万别拿这事儿认为机会来了。

前段时间,房地产商到三四线城市去了,都说是机会。什么机会,套牢的机会,没走的就对了,说什么转型,我说这是转场。真正转型是什么?转变盈利方式,经营模式,那叫转型,要把整个业态调整好,业态的结构调整好。城市聚集密度高,聚集能力强,城市才不断扩大。千万不要把城市化的过程错读为新城镇化这个过程,城市化的过程只不过是长阳镇,良乡镇,甚至包括闫村这几个基础之上把它连在一起了,房地产企业一定要意识到,在一线城市发展,已经很幸福了,没被三四线城市套住,已经很好了。不断给大家提醒,一定不是说开发商更多的进入,一定要先看,慢一点,缓则免悔。开发商不是挣买房人的钱,我们挣政府的钱。

更多分享>>>2013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3.23大看房抢折扣

相关阅读:

王志刚:城镇化为历史趋势 是未来十年巨大经济增张点

住公租房不限户籍 外地人纳入北京住房保障体系

陈顺:城镇化建设令开发商大有作为 应多承担责任

毛大庆:新型城镇化应关注民生 万科将创社区服务品牌

锐观察76期:别拿城镇化不当回事

北京房天下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