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富力地产总裁张力建议开征物业税、豪宅税

广州日报  作者:李颖 王鹤 刘蕤红 贺涵甫  2013-03-07 08:12

[摘要] 昨天,全国政协小组讨论期间,来自广东的富力总裁张力受欢迎程度与房地产市场的关注度成正比。讨论间隙,张力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表示,今年他提出建议,要通过征收物业税、豪宅税或者房屋买卖税来抑制房价。

昨天,政协小组讨论期间,来自广东的富力总裁张力受欢迎程度与房地产市场的关注度成正比。讨论间隙,张力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表示,今年他提出建议,要通过征收物业税、豪宅税或者房屋买卖税来抑制房价

对于刚推出的地产调控措施,张力表示,“新国五条主要是抑制性房产买卖。政府是想通过税收这个抑制房价增长。所以我觉得是合理的。”

张力认为,新国五条对于抑制性房屋买卖有一定作用,但长期来说,影响不大。“今年销售比去年好,光是季度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张力预测,接下来房价还会微微上涨,但不会涨很多。

今年,他提出建议,首先要通过征收物业税、豪宅税或者房屋买卖税来抑制房价,其次要投放更多土地,第三要建设更多保障性住房。“相比较手段,这些措施会更长效。”

张力表示,物业税应该按照房价来征收,各个地区情况不同,像广州100万元以下可免征,其他区域50万元以下可免征。物业税开征后,可以纳入地方财政。“广州按200万户算,一家1万元,每年就有200亿元了。”

对于豪宅税,张力介绍,国外对豪宅都会征税,房子越贵,住得越好,交的税越多。价值一亿元的房产,按照3%来征收,每年光豪宅税就要300万元。张力认为,在广州,超过1000万元的房子可算作豪宅。

国五条提出要扩大房产税试点,张力觉得有可能落在广州。“房产税、物业税,势在必行,根本不用试点,全部都可以推广。各地可以根据自己情况制定方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