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招商地产五大商业产品线 商业项目年租金超7亿

赢商网  2013-03-06 10:30

[摘要] 商业地产与住宅地产有本质的不同,运营的好坏是商业地产的核心。截至2012年底,招商商置在全国管理的商业项目出租面积达到90万平方米,月租金逾6000万元,年租金超过7亿元。

2013年,招商地产主导的蛇口海上改造历时两年将全面完成,并且作为招商的核心商业综合体项目重新亮相。“2013年,招商商业地产板块将进入收获期,多个项目将竣工完成或投入使用。”2月26日,招商地产副总经理张林对记者说。

>>深圳商铺租售<<      >>深圳写字楼<<

塑造五大产品线

2012年3月,深圳招商商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商置)正式挂牌,是招商地产下属的全资子公司。此前的2010年9月,历任百安居(中国)执行副总裁、中航总经理的张林加盟招商地产,任副总经理,分管商业。

招商地产五大商业产品线 商业项目年租金超7亿

据张林介绍,商置可以说是招商地产旗下的商业资产管理公司,管理招商质的持有型物业资产。目前,负责25个城市商业地产项目的、招商、推广、运营及处置,业态涵盖写字楼、购物、酒店、服务式、会所、别墅、产业园区等。

张林说,过去两年商置一直在致力于梳理产品线。目前已经确定五大产品线,其中核心的是以深圳海上为代表的城市级综合体,未来这类产品将主要在一线城市及少量二线城市布点。

其次是蛇口花园城购物为主的城市区域型综合体,将会选择在一二线城市中复制。

第三个产品线是写字楼,在一线城市的核心地块,将布局以蛇口的招商局广场为代表的、级、绿色环保的持有型写字楼产品。

张林续称,在未来3年,商置将启动新的系列产品即美伦系列,包括美伦服务式、美伦山庄、美伦酒店为核心产品的旅游地产和健康地产系列。

此外,以蛇口工业区做为参照,考虑在其他核心城市的工业区进行旧改,建设城市升级的产业园区产品。

张林透露,招商商业地产版图将在开花,超过500万平方米的土地资源将在未来注入,深圳、广州、南京、重庆等地将出现大型商业项目。其中,深圳海上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00万平方米,总额200多亿,重庆的长嘉汇项目,总建筑面积达到170万平方米,与香港置地共同开发。

商业与住宅业务的互动

招商商置的资产来源仍然是母公司招商局集团及招商地产,即招商集团和招商地产将持有型的商业物业孵化,拿地、建好之后交由商置运营管理。

据张林介绍,招商商置的业务管理模式是总部搭建平台,支持各业务线的发展。今年多个项目将进入收获期,其中重要的是定位“自在、包容、优雅”的海上综合体:3月发布招商成果,9月试营业;招商局广场6月入伙;希尔顿酒店10月开业。

其他还有位于北京东三环的希尔顿酒店品牌CONRAD运营管理的铂金五酒店,已经于2月19日开业;漳州美伦山庄,将于4月开业;深圳南海意库文化街区5月开业;南京花园城10月开业;贵州花园城年内完成主力店招商。

张林说,商业地产与住宅地产有本质的不同,运营的好坏是商业地产的核心。截至2012年底,招商商置在管理的商业项目出租面积达到90万平方米,月租金逾6000万元,年租金超过7亿元。

今年开始多个项目进入营业或将投入使用,是否会给上市公司带来明显贡献?招商地产总经理助理章琳媚认为,短期内对上市公司的业绩贡献不会太明显,目前商业的主要体现是提供稳定的现金流,打造稳健的财务结构,以及物业价值重估、提升资产价值。未来,随着项目的增多以及可售物业的出现,预计会给招商地产带来丰厚的。

章琳媚坦言,做商业地产需要的资金和财务管理难度,远比做住宅大得多,不过目前由于有前期地产的孵化,商置还未遇到资金的困难。而招商商置与集团及地产旗下的公司、基金等都有合作或探讨。未来,将通过母公司搭建技术平台及资源管理平台,进一步实现商业模式的探索创新、跨区域商业项目协同;推动房地产金融工作研究以及商业地产与产业基金的联动。

相关阅读:

深圳公布67宗闲置土地具体信息 长时间超17年

商业地产远超零售 滞后效应引发集中入市潮

商业小窍门:买二手商铺需要注意三大要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