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通州客主动求售 房产中介称真解气

法治周末  2013-03-06 07:58

[摘要] “昨天通州的业绩(中介费收入)达到了180万元,比发布新政之前还要火。”3月3日上午,邵萍对法治周末记者说。反应过来的客户为了在政策正式实施前交易,购房热情再次爆棚,而邵萍也再次忙碌了起来。

3月1日,《国务院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发布,其中的重磅炸弹无外乎:二手房中的个人将征收20%的重税

“姐,出大事了。”3月1日傍晚,链家业务员邵萍(化名)给她的一位客户网上留言。

3月1日,《国务院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发布,其中的重磅炸弹无外乎:二手房交易中的个人将征收20%的重税。

3月2日上午,店里几乎没有客户。最近几个月都异常忙碌的邵萍,有点不适应这突如其来的冷清。于是,她到以前的一个客户家里聊了一上午的天——关于房子,关于这个政策,似乎有好多话要说。

“昨天通州(社区网论坛商铺)的业绩(中介费收入)达到了180万元,比发布新政之前还要火。”3月3日上午,邵萍对法治周末记者说。反应过来的客户为了在政策正式实施前交易,购房热情再次爆棚,而邵萍也再次忙碌了起来。

尚未交易的怎么办

3月1日,周五,邵萍忙得不可开交。年前一些单子还有很多未处理完,年后新谈的客户还得维护。另外,不断有客户过来看房。最重要的,火爆的市场加上这样的好天气,客户一定更多。她必须要把今天的事情都尽量处理完,以便应对即将来临的周末。

下午,有位同事突然接到一位在电视台工作的客户的微信:马上要出大政策,征收20%的交易税。

不久之后,网上的新闻证实了这位客户所言非虚。

室乱作一团。

同事再次微信那位透露信息的客户:啥时候正式实施?

回信:马上!

邵萍和同事的电话响个不停。

“一直到晚上12点,客户的电话都没断。接听着的电话里,时不时地传来嘟嘟的新来电提示音,客户不约而同地打电话来询问。”

邵萍感到有点应接不暇:“后来干脆统统不接了,客户问的问题差不多,问政策什么时候开始实施,对他们有没有影响。”

邵萍也不知道这些问题的确切答案。这也是她所担心的问题。

“我手里就有好几个已经付完定金甚至首付的单子,但是过户要等到贷款下来之后。商贷还好,公积金贷款都要在一个月以上。如果要以过户日期为准的话,税由谁来承担呢?”

年后,通州的二手房房价很多已过每平方米2万元,一个100平方米左右的两居要200万元上下。“一直都是这样,不论什么税,最后埋单的永远是买家。”

“有些买房的客户不容易,把父母亲戚的钱都借遍凑个首付,另外还要背着上百万元的贷款,如果交易过程中再多出来个几十万元,他们哪里承受得起。”

“已经签完买卖合同,卖方肯定是不愿意的。如果买方承受不起,交易不成,那谁来承担责任呢?中介又该承担什么责任?”

邵萍还担心,万一交易不成,哪怕即使是只交了定金的问题也很严重。因为交易火爆,定金都付得很高:“哪怕是个一居的小房子,定金也至少在5万元以上,大点的都10万、20万元。卖方随时都有可能,如果定金给少了,买方客户反而不放心。”

“政策实施之日,按照哪个时间执行新的税收政策,对已经在交易过程中的买卖双方重要。按照买卖合同的时间,那几乎是不可能了。重新做个合同太容易了,改个时间还不好说吗。现在看,按照网签的时间,似乎比较合理。但是几年前收税标准由满2年改成满5年的时候,就是以交易的时间为准的,这次的也不好说啊。”邵萍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