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租节后上涨 业内称新政对租赁暂未现影响

北京晚报   2013-03-06 07:47

[摘要] “春节回来,租赁市场一直挺好的,新政?没感觉到对租赁有什么影响呀?之前这个价,现在还这个价,以前租不出去,现在还租不出去。”昨天晚上9点多,链家地产东坝店的经纪人小马还在店里忙碌着。据她介绍,新政对租赁市场几乎没什么影响。

“春节回来,租赁市场一直挺好的,新政?没感觉到对租赁有什么影响呀?之前这个价,现在还这个价,以前租不出去,现在还租不出去。”昨天晚上9点多,链家地产东坝店的经纪人小马还在店里忙碌着。据她介绍,新政对租赁市场几乎没什么影响。

房子半月没租出去

李先生在东坝朝阳新城(小区网 论坛)有一套86平方米的二居室,多年出租。2月20日左右,房子到期了,他把租金从2500元涨到2800元,租客不接受搬走了。李先生就按这个价格挂到了几个房屋租赁的网站上。半个月过去了,他的房子仍然没租出去。

“都说新政策出来后,房子该好租了,可我的房子还是没人看,和以前一样,没感觉到变化。”李先生不解地说。李先生告诉记者,房子是毛坯房,这恐怕是不好租的一个原因,“我打算把房子简单装修之后再出租,租金不打算降。”

孩子半月没租到房

孩子上5年级,学习更紧张了,为了让孩子多休息会儿,春节过后,段女士就一直想在东城区交道口租房子。她想租一套价位在5500元到6000元的二居室,但到现在,还没找到合适的房源。

段女士介绍说,“这个区域的房源本来就不多,还有很多老旧小区和平房,租到合适的不容易。我看了3套房,都不太满意,不是太远,就是房子太旧,要不就是太贵,有的二居室价格报到8000元了,虽然装修得好点儿,去年也不过6500元左右。”

段女士说,新政出来后,她还没感受到对租房市场的影响。“听说春节后比节前房租涨了500元左右,但新政策出来前就涨了,和新政没关系。”

业主租售犹豫不定

孙女士在东南四环外的东方城(小区网 论坛)有套3居室,之前一直自己住,装修得不错,在东城区和平里买了新房后,这套房一直空着,一直没舍得卖,也没舍得租。

不过这两天,孙女士开始着急了,因为是二套房,怕新政出台后再卖房,要交20%的税。她算了一下,她的房子能卖400万元,当初90多万元买的,即使剔除装修、贷款利息等成本,也要交40多万元的税。于是,她就开始给中介打电话咨询出售的事儿,但当她偶然听说她的房子能租8000多元时,她又开始犹豫了。

“我没想到能租这么高,我还以为就能租5000多元呢。如果这样,我租出去也是一笔不少的收入呀。”

是租出去,还是卖了?孙女士一时拿不定主意:卖了,怕没走完程序,就执行新政策了,没卖出去,反而找一身麻烦。出租,租金倒是不低,但她担心以后会出房产税的政策。因为纠结,她现在也没决定是卖还是租。

新政对租赁暂未现影响

链家地产董事长也表示,政策一出网上有很多人预测房租要涨。但以北京为例,每年二手房买卖的成交量是10万套左右,且超一半买房人是以小换大,有房住。新政出台后,即使没房户全部转入租赁市场,也不过增加5万套左右的租赁需求,而租房市场每年的成交量是百万级的,新增量仅占5%左右,另外,买卖交易量的减少还会增大租赁房源供应量,所以,新政对整个租赁市场来说影响甚微,远没有新增外来人口和通胀带来的影响大。

更多分享>>>2013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 3.23大看房抢折扣

相关阅读:

1月京住房租金同比上涨9.2% 节后租金或增3-5%

一线城市节后房租普涨 北京军博租金涨30%

北京市发改委:今年全力稳定房租价格水平

新华社:系调控十年最犀利狠招 或将致房租

北京搜房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