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二手房挂牌量激增 新房成交大涨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查道坤  2013-03-06 07:09

[摘要] 记者走访了南京多家房地产交易,发现办理二手房买卖的窗口都排起了长队,甚至一度排到大楼之外。统计数据显示,当天南京华侨路、大光路、门等主城区房产交易大厅受件窗口共受理1571件,数量是平时的8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南京各大中介了解到,上周末两天,南京房地产中介二手房挂牌量大幅上涨80%。

“国五条”细则出台让南京二手房市场度过了一个的周末。

3月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了南京多家房地产交易,发现办理二手房买卖的窗口都排起了长队,甚至一度排到大楼之外。统计数据显示,当天南京华侨路、大光路、门等主城区房产交易大厅受件窗口共受理1571件,数量是平时的8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南京各大中介了解到,上周末两天,南京房地产中介二手房挂牌量大幅上涨80%。

新政除了促使二手房过户办理激增之外,近两天南京已经初现二手房抛售趋势。由于买卖双方都出现了焦虑的心态,导致南京各大中介的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上涨。南京华侨路一家中介置业经理对记者表示,“这两天生意好,昨天我就签单18笔,这是我从业这么多年次看见房地产市场这么。”

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六(3月2日)南京市二手房市场个人挂牌量突增到1009套,与前一个周六相比上涨79.22%;上周日挂牌量继续上升,为1182套,比前一个周日上涨了132.7%。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国五条”细则将对二手房交易征收差额20%的个税,让不少原本打算购买二手房的房主开始将目光转向新房市场,这也给新房市场带来了刺激。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南京全市商品住宅共认购1995套、成交1875套,成交量环比上周大涨了45%,其中周末两天成交量更是大幅上涨60%。

上周末两天,南京有4家楼盘对外推出新盘。其中,江宁板块的东郊小镇推出60余套户型面积在80~90平方米的刚需房源,折后价格约9500元/平方米,在推盘当天就去化八成。另外两个项目天正御溪岸和新城香溢紫郡在开盘当天,去化率更是高达九成。“这次下单的很多购房者都是从二手房市场转向新房市场的。”上述楼盘售楼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对于新政带动新房市场的趋势,江苏房地产行业协会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目前‘国五条’的地方实施细则还未公布,所以购房者应该理性看待,切勿出现恐慌性心理,也不要盲目跟风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