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二手房交易税新政或将引导刚需置业向新房倾斜

房天下  作者:王晓维   2013-03-05 11:43

[摘要] 国务院1日出台新政,新政指出二套房首付和利率提高,卖房征20%个税等六项内容。对此,龚女表示,在二套房20%交易税政策出台之前,二手房与新房均处于购房选择范围之内。而随着新政出台,在家庭会议讨论后,她已基本放弃了针对二手房源的考察。

房天下讯 国务院2013年3月1日发布《国务院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提出:充分发挥税收政策的调节作用。税务、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密切,对出售自有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历史信息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

>>>点击进入专题:【国务院新国五条细则】

>>>点击进入新闻:【国务院新国五条细则:二套房首付和利率提高 卖房征20%税】

>>>点击进入调查:【“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对京城楼市影响几何?】

购房者龚女士一家

购房者龚女士一家

针对此项新政的出台,房天下随机采访了购房者龚女士一家。龚女士表示,家里人近期准备购置一处房产作为自己结婚用的新房。在二套房20%交易税政策出台之前,二手房与新房均处于购房选择范围之内。而随着新政出台,在家庭会议讨论后,她已基本放弃了针对二手房源的考察。

“现在网上怎么说的都有,新政实施后二手房价格会不会突然提高很多?如果二手房价格突然增长,新房价格会不会也跟着水涨船高?毕竟今年怎么也得买房,现在应不应该趁着新政没实施前,加快买房速度?”在采访时,龚女士表示了自己对新政高税点的诸多疑虑。

在记者随机采访中发现,向龚女士这样表达出自己对新政忧虑与困惑的购房者不在少数。绝大多数购房者认为国家出台新政策是为了更好的抑制投机性购房,保护刚需置业人群的利益。而这种不直接抑制房价,转而抬高二套房交易税的新政,大家纷纷表示“看不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