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多家银行为二套房政策调整做准备 京认房又认贷

新京报  作者:苏曼丽   2013-03-05 08:02

[摘要] “新国五条”指出,“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可根据城市人民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记者昨天咨询北京多家银行,目前尚未接到二套房政策调整通知,仍按原来二套房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0%执行。

“新国五条”指出,“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可根据城市人民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记者昨天咨询北京多家银行,目前尚未接到二套房政策调整通知,仍按原来二套房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0%执行。

二套房占比不高

记者昨天从多家中资银行获悉,银行方面尚未收到调整二套房贷政策的明确通知。

一国有银行北京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未收到总行关于二套房贷的调整通知,现在等待相关部门和地方出台实施细则,银行方面应该会按照具体的落地实施细则来调整信贷政策,按照目前的房价走势,北京地区房贷政策调整的可能性很大。

记者昨天咨询工行、中行、交行、建行、农行几家银行的客户经理,均表示没有接到调整通知,仍按照首付比例六成、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操作,但已经在做调整准备。

银行人士表示,二套房贷占现有的个人按揭贷款比重并不高,大约八成仍是首套房贷,所以提高二套房贷标准对银行的影响不会太大。

新老划断各行不一

一旦政策出台,银行是按照申请日期新老划断还是按审批日期划断,记者昨天咨询后发现,各家银行规定不一。

中行客户经理表示,按照以往经验,遇到房贷政策调整,该行都是按照审批时间来新老划断,就是说如果北京地区房贷调整细则出台时,客户的房贷申请还没有审批下来,就需要按照新政策执行,增加首付、提高利率。如果已经审批完成,那么就按照之前的规定执行。据她介绍,一般从申请到最终贷款批下来需要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

交通银行的客户经理则给了相对较为宽松的说法。他表示,该行之前都是按照面签时间划断,就是以客户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的时间为准。但他同时表示,目前细则尚未出台,一切不好说,如果这次政策要求银行从严执行,那么肯定也会按审批时间新老划断。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二手房正常的过户流程为,买卖双方签订买卖合同后,需要5个工作日的资格审查。然后才可以涉及贷款过户纳税等事宜,如果卖方之前还有贷款的话,需要1个月左右的解抵押程序。

交行客户经理建议,目前已经申请了二套房的客户尽快银行办理手续,赶搭末班车,最终贷款审批下来才能算吃了定心丸。

更多分享>>>2013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 3.30大看房抢折扣

相关新闻

京城二套房贷首付闻风未动 仅两家银行已停贷

平安民生两银行否认停贷 京二套房贷首付仍六成

“新国五条”细则发布 二套房贷利率首付双升

北京深圳二套房政策按兵不动 部分银行暂停贷款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工行按规执行二套房贷利率

北京搜房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