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仍看平房产市场:“暂无计划”

东方网  作者:周祺瑾  2013-03-04 08:09

[摘要] 据《东方早报》报道,一中型房企销售负责人称,上海已执行限购,开征个人房产税,“国五条”的重申政策并没有加大调控力度。唯有调高二套房首付比例这条,会误伤不少改善型需求。

据《东方早报》报道,一中型房企销售负责人称,上海已执行限购,开征个人房产税,“国五条”的重申政策并没有加大调控力度。唯有调高二套房首付比例这条,会误伤不少改善型需求。

国务院厅3月1日晚间发布的“国五条”细则中,关于二手房交易要严格按利润的20%征税的表述,被部分开发商解读为“利好”有助于需求转向新房市场。

分析人士认为,基于这样的预期,房企还是会着重于刚需产品的加推和销售。出于资金周转的需要,受访开发商依然慎言,“暂时不会有的计划”。

“仍需保证资金高周转”

3月3日,某港资开发商表示,二手房交易中,卖家一般只谈“到手价”,应该由卖家承担的税费一般都会转嫁给买家。因此如果差额征收个人所得税,无疑是加大了买家的购房成本,这会导致两种可能性:一是二手房供应量骤减,二是需求转移向一手房。相比之下,一手房占了不少税收,可能逐渐成为购房者的优先选择。

该港资开发商指出,由于一手房供应主要集中于外环,区域的新房价格可能会更坚挺。

话虽如此,受访开发商依然慎言。某国有房企营销负责人表示,虽然“国五条”中的有关政策可能导致二手房买家多支付个税,或许会继而导致部分购房者选购一手房,但“国五条”中还有提升首付比例、限购等政策表述,因此开发商也不会过快推一手房,目前还是以原定的价格计划销售。

据这位营销负责人称,去年底以来,楼市销售持续回暖,该公司已预计到“两会”前后会有一轮调控政策。“国五条”并未让企业措手不及。该公司依然看平市场,因此营销策略上不会做太多调整。该公司2013年的销售计划和往年持平,大规模推盘安排在5月。

沪上某房企营销负责人亦称,该公司近期开盘的项目定价和去年持平,5月份以后的项目定价,还要看市场的走势再做调整。

另一上市房企营销部负责人认为,眼下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压力还存在,需要保证资金的高周转,因此不会很盲目地调高售价,以保证销售速度。据他介绍,今年该公司的销售目标比去年上调了近50%,原因是可销售量增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