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楼市调控再度升级 “国五条”细则止沸楼市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王杰 郭梦仪 赵春燕 尚希等   2013-03-04 07:12

[摘要] “居者有其屋”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但高房价却成为中低收入刚需人群的梦魇。随着中国经济的逐步转暖,房价又开始蠢蠢欲动。“两会”前夕,“国五条”重申从严执行地产调控政策,以“卖房差额按20%征税”对“”行为进行打击。其影响几何?

“居者有其屋”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但高房价却成为中低收入刚需人群的梦魇。随着中国经济的逐步转暖,房价又开始蠢蠢欲动。“两会”前夕,“国五条”重申从严执行地产调控政策,以“卖房差额按20%征税”对“”行为进行打击。其影响几何?近日,《每日经济新闻》组织多路记者,对政府、开发商、中介公司进行了采访。

中介篇

中介加班抢搭过户末班车违规操作有迹可寻

每经记者王杰郭梦仪赵春燕发自天津、北京

昨日(3月3日)晚间,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3月2日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套数达到了1059套,而前两天分别为,2月28日1036套,3月1日746套。二手房网签量不断创出新高。

“国五条”出台恰逢周末,《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北京、天津房产中介发现,“国五条”引爆了房产中介的生意,买卖双方抢搭过户“末班车”促成交易明显增多。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称,与之前新政“末班车”不同的是,本次休息日网签都为之前中介公司已经签约的成交单。不过,有小中介负责人表示了对“国五条”实施后二手房交易的担忧,怕生意会冷落门店可能“关门”。

中介生意或陷入冰点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计,在各地执行细则正式出台后,二手房交易量将迅速跌入低谷,价格也将经历短暂的滞涨期。而随着二手房交易短期内陷入冰点的预期,一些主营二手房交易的小房产中介公司表示将会很受伤。

2日下午,一家在房山区的小型中介公司老板关先生在匆忙中接通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电话,他表示,当天看房子急着出手的人以及打电话咨询新政策的人明显增多,自己已经忙活了一天。

关先生所在的公司是自己注册的一家小型房产中介公司主要在房山区某经营,因为自己门店所在的周边小区新房现已基本售罄,目前二手房交易是主业。一天忙活带来的好生意增多并没有让关先生太过喜悦。“我目前还搞不清楚,新政策中这差额20%的个税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征收、什么样的情况下不收”,“如果是都收的话那我就关门不干了!”

“太狠了,这一招太狠了!”在房山区某小区外边一家小型的中介门店内,工作人员拿着当天一张题为《个人售房差价按20%缴个税》的整版报纸指给记者看,“原来个税只是征收全款的1%,现在按差价20%来征收,这个差别太大了,二手房交易一下就压下去了”。

记者进入该门店时已是下班时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来签协议的人多了很多。“平时的周六也就5、6个,今天已经有15个了。”她告诉记者,大家都是急着赶在新政之前将房子过户,目前新政策的具体实施细则和什么时候开始执行还不知道,“预计4月份之前就要实施了吧。”

她亦向记者表示了自己的担忧,新政策实施前生意会火爆一阵,但是实施之后估计卖二手房的就会少很多。“不过历来都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但具体的‘对策’还是要等到实施细则出来之后吧。”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个税按照差额20%收取,对二手房市场是一线城市过热的二手房市场将有大的打击效果。“这必然将影响成交量,在下周细则出台后,短暂的过户末班车后,成交量必然将萎缩,成交量可能会回到2012年年中平均水平。”

更多分享>>>2013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 3.30大看房抢折扣

相关新闻:

调控下三四线楼市惨淡 每平方米只赚二三百元

楼市调控新政引各方热议 重拳之下须防误伤

二手房交易课重税 代表吁进一步完善调控措施

国务院10年9次调控楼市控制价格 房价屡调屡涨

北京搜房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