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渐欲迷人眼 业内预计大体量推盘等3月后

大河网   2013-02-28 09:47

[摘要] 对于2013年郑州楼市的预期,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仍会延续2012年“刚需的天下”,同时豪宅市场也将可能看旺。从市场舆论环境看,房地产业内人士预测房价继续走高的居多,看涨派、春天派一片欢呼雀跃。

对于2013年郑州楼市的预期,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仍会延续2012年“刚需的天下”,同时豪宅市场也将可能看旺。从市场舆论环境看,房地产业内人士预测房价继续走高的居多,看涨派、春天派一片欢呼雀跃。2013年开年,郑州楼市延续了去年年底的翘尾局面,虽然迎春迎来了“国五条”,但主打刚需盘的各家房企对2013年的房地产市场依然信心十足。

【回顾】多家房企以价换量2012年最后3月连涨

从2010年4月波楼市调控至今,因“控房价、保刚需”而出台的一系列政策长期坚守持续,使得自住买家成为楼市中的购买主力,而开发商为了顺应市场发展,无论在价格还是在产品的类型上,都相对前几年进行了较大程度上的调整。随着时间的推移,以首次置业者为主导的刚性需求群体是目前楼市主要消费力的现实已经成为各大开发商的共识。为了迎合市场增加销售量,这些开发商旗下的新楼盘都开始针对首次置业者和二次换房家庭进行量身打造。

自去年10月起,郑州房价已经连续上涨了3个月。据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1-12月中,单月均价最突出的应该是12月,达到了全年值7231元/平方米,连涨了三个月。全年市区90平方米以下的商业房销售55046套,占商业房销量的60.42%。从数据可以看出,刚需年这一称呼对于2012年来说准确。郑州近半年以来,天价大面积豪宅除了在位置极好的郑东新区、惠济黄河区、新郑龙湖等核心区域偶有推出外,其他的楼盘都是打着“刚需”的旗号。记者在踩盘时,大部分楼盘的销售人员都在强调“我们这里的产品适合自住”,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以自住为购房出发点的买家越来越受到开发商的重视。

【市场】多盘“全面爆发”大体量推盘等3月后

在看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国五条”,属于决策层的喊话,短期内楼市的成交量、价格不会受到太大影响。星联置业副总李涛则认为,现在,其实是饮鸩止渴。国务院常务会议重申了政府的调控态度,虽然并无太多具体的政策,但原则、态度已经摆在那里了,如果3、4月份房价大涨,一定会有实质性的政策出来。当前其实是窗口期,开发商应该加快推盘,一旦,已经举起来的调控大棒就会迅速落下。

可见的是,开发商尚未加速推盘。

永威置业营销总监王刚称,毕竟是刚过完春节,对开发商来说,推盘的准备工作一般年前就绪,但市场的反应没那么快,年后会观察微调。而老盘加推的方式,操作起来比较简单,不像推新盘或者推新产品,前期的准备工作时间、客户积累时间都相对较长。今年行情看好,一些开发商想着先把去年部分库存房源消化掉,再在接下来的3月、4月加推新产品。“二月的郑州楼市推盘量明显偏少,全市加起来预计只有五六家房企推出房源,节前的热销和刚需房源的存量减少,也可能是部分楼盘的原因。”王刚说,“不过,3月楼市的推盘量会明显增多,还是会以老盘加推为主。真正的新盘启动、大体量的推盘要到3月以后。”

【库存】压力稍小“价格略涨是正常现象”

“楼市经过去年一年的积压,新年后还将有大量新产品入市。”谦茂置业副总经理莫保明认为,但是经过2012年的以价换量求成交,开发商并不缺钱,新产品不一定会继续以价换量,价格略涨是正常的现象。“2013年、二季度的房价上涨应该是显而易见的。”莫保明表示,最艰苦的时候已经过去了。2012年,开发商都已经熬过来了,手头不缺钱心里也不慌。而且,市场根据成交的形势来调整价格也符合市场经济规律,“从2012年的情况来看,在现今的政策环境下,2013年的房价应该也会逐步平稳,稳中有升。郑州市土地市场供地主流住宅用地呈逐年递减趋势,2012年,土地供应仍以住宅用地为主,共4492亩,占49%,但却同比减少62%,政策无法预料,但从供求比例等各方面看,我感觉年后的市场应该会保持现在的形势继续发展,一定程度上量价齐升也是有可能的”。

在一些楼盘现场的随机采访中,大部分购房者认为,2013年的房价应该会上涨。为此,不少购房者表示有年后买房的打算。在抓住这波刚需置业潮时,各个品牌房企使出浑身解数,力求在市场上争夺自身份额。

【后市】谋略刚需市场下半年战役已经打响

“刚需喊得响亮,确实源于购房者整体对居住需求的满足。有的房企认为刚需盘开发起来麻烦、利润低,忽视这个市场需求,很难说这样能在当下楼市格局中取得多大战绩。”有行业人士点评。

城市化进程必然催生大量刚性居住需求,这是一种正常的市场态势,也是一种积极自然的现象。因为它是一个把属性排挤掉后凸现出来的购房需求群体,它或为我们楼市回归理性的表征之一。“当前市场可能更多是出于自身的居住需要,而非,这种需求更多地看重当下配套与价格是否合理。2013年上半年,刚需热属于正常的居住需求释放。目前市场需求、融资成本控制等,都会让很多开发商开始认识到走刚需线路的必要。2013年下半年也将彻底迎来刚需住宅市场的爆发。”记者李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