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辞职后五种情况可提取公积金

海都闽南版数字报   2013-02-28 09:36

[摘要] 辞职后五种情况可提取公积金

读者曾小姐咨询:上个月月底,我从原来公司辞职了,现在打算回老家龙岩工作,请问能不能提取公积金?

回复:职工与单位终止(解除)劳动关系的,有几种情况可提取住房的公积金。

(一)户口迁出设区市的。

(二)劳动关系迁出设区市的。

(三)非城镇户籍的农民工。

(四)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未再就业,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

(五)非公企业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曾小姐如果户口或劳动关系在泉州,现在要迁回龙岩,那么可以根据相关手续的办理公积金提取。两种情况下,要提供的材料有:原单位的《终止(解除)劳动关系证明书》原件及复印件、申请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泉州市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提取/转移申请书》、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卡》或《联名卡》,以及户口迁出设区市证明或户口迁入地户口迁入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或迁出设区市后重新就业所签订的《劳动合同书》原件及复印件等。

读者黄先生咨询:公司要帮员工办理公积金缴交账户,让我负责,但我对这一块也不熟悉。请问要提交哪些材料,要交多少钱?

回复:黄先生的公司属于企业,需要提供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单位法人或负责人身份证、单位经办人身份证,以及《住房公积金单位缴存登记表》、《住房公积金汇缴清册》。另外,缴交职工身份证复印件一式两份,并加盖单位公章。手续齐全情况下3个工作日内办结。

至于最的低缴交数额,根据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公布的2012年住房公积金缴存上下限标准通知,2012年市直、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港区、石狮市、晋江市、南安市、惠安县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工资基数为其月工资标准950元,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下限标准为96元。而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工资基数为其月工资标准850元,因此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下限标准为86元。

读者卢先生咨询:办理公积金购房手续,需要有什么条件?我今年51岁,可以贷几年?

回复: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

(一)具有本市常住户口或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二)按《条例》规定逐月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12个月,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三)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四)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商品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二手房),需签订经房管部门登记备案的有效购房合同,并用自有资金支付总购房款30%以上首期付款(属砖混结构的二手房须支付40%以上首期付款);

(五)同意按照管理和受托银行认可的担保方式提供担保;

(六)同意以贷款所购的房产作为抵押;

(七)贷款人规定的其他条件。

借贷的时间方面,按照规定,借款人申请贷款的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一般不得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卢先生今年51岁,法定退休年龄60岁,那么只能申请贷款9年。不过,如果能够提供有稳定经济收入的子女承担连带还款责任,其贷款期限可适当延长至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