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当公积金入市遇上转融券开闸

北京商报  2013-02-28 07:20

[摘要] 今日是转融券开闸的第一天,有者担心大盘会狂泻,恰好证监会出台研究万亿公积金入市,两者交锋胜负难料,但股市的走向还有其他影响因素,者信心才是最终决定因素。

今日是转融券开闸的天,有者担心大盘会狂泻,恰好证监会出台研究万亿公积金入市,两者交锋胜负难料,但股市的走向还有其他影响因素,者信心才是最终决定因素。

住房公积金入市,无疑会给股市带来新的增量资金,昨日沪深股市也因此出现难得的反弹走势,似乎今日即将开闸的转融券利空已经被消化。但如果仔细分析,者可以发现,不管是住房公积金入市还是转融券开闸,对于股市的影响都是心理层面的,并没有实质性支撑或者压力。

本栏目认为,转融券并不会增加太多实质性抛盘,这些有意融券做空蓝筹股的资金,即使没有转融券,也可以通过做空股指期货达到做空的目的,这就是说,转融券的开闸只是丰富了做空者的做空渠道,而非增加了做空资金的实力,故转融券开闸并不会引发股指的;住房公积金入市虽然是一大利好,但由于目前只是研究之中,也不会给股市上涨带来直接支持。于是这两大多空因素的碰撞,本质上是者信心的较量,即哪个消息在者心中的分量更沉,哪个因素就能主导股市的走向。

有一个信息很值得者关注,股票型基金在88魔咒之后再度创出仓位新高,这不是因为基金继续购买股票,也不是因为持股价格上涨,而是因为基金者不断赎回股票型基金,导致股票型基金现金减少,从而仓位被动增加,这就表明,目前者的心理层面相当谨慎,故容易在心理上放大利空因素,忽视利好因素。

现在的者,可以用惊弓之鸟来形容,三年的熊市让者对风险异常敏感,股市上涨就担心反弹,股市下跌就怕熊市重来,故现在的股市处于逆水行舟阶段,如果失去强力利好支撑,股指就会自然下落。

于是,当公积金入市遇上转融券开闸,虽然昨日股指呈现出反弹走势,但如果没有后续利好进一步推出,股指恐难超越前次反弹高点,市场需要管理层的更多利好。

作为一个合格的者,在股市已经具备做空机制的背景下,不能总把目光盯在股市的上涨,而要把眼光放得更高,如果能够判断出比较准确的上涨或者下跌,都可以通过做多或者做空进行交易,不要对做空者仇视,要师夷长技以自强。

更多分享>>>2013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3.30大看房抢折扣

相关新闻:

多地收紧公积金贷款政策引关注 北京暂未调整

中国现阶段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个人20%

住建部巡查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试点城市

证监会:支持住房公积金入市 准备修订《条例》

北京搜房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