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視:國五條或無用 售樓員炒樓花一天賺20萬

CCTV2《央視財經評論》  2013-02-27 09:37

[摘要] 從去年年底到現在,多地房價特別是一、二線城市的房價開始看漲,一月份有53個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和同比都出現了上漲,占比超過了7成。20號,國務院出臺了新的房地產調控的所謂國五條,這樣的舉措讓A股市場地產板塊連續幾天雪崩。

從去年年底到現在,多地房價特別是一、二線城市的房價開始看漲,一月份有53個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和同比都出現了上漲,占比超過了7成。20號,國務院出臺了新的房地產調控的所謂國五條,這樣的舉措讓A股市場地產板塊連續幾天雪崩。這兩天,網上一則盤點十年房價的微博引起了各方熱議,十年間,全國的城鎮平均房價從2381元上漲到了5791元。那么當下的樓市呈現出了哪些新的變化?房地產再次調控,房價會降嗎?央視財經頻道主持人沈竹和特約評論員中國人民學院經濟學院副院長劉元春、著名財經評論員劉戈共同評論。

一線城市房價升溫,70個大中城市超七成房價上漲。國五條新政調控再出手,樓市呈現哪些新變化?房價會降嗎?樓市調控如何與經濟增長共贏?

今年春節前后,房地產市場打破了慣例,不但呈現出淡季不淡的景象,而且涌現出交易火爆場面。記者在北京一家房地產中介機構門店看到,來店里咨詢房產信息的人很多,咨詢電話響個不停,業務員根本顧不上接受記者的采訪。最近一段時間,房地產市場旺的不僅是人氣,隨著成交量的增加,房價也水漲船高。

張旭(鏈家地產市場研究部分析師):去年的四季度以來,市場的成交量連續的上漲。從各月的走勢圖上可以看出,去年的10月份開市成交量連續三個月上漲,同時價格也出現了緩慢上升趨勢,目前1月份的成交均價是25000(元)左右。

在江蘇昆山,年后房價看漲的預期也強烈,不少樓盤年前和年后已經上漲了近一成,昆山是江蘇省蘇州市下轄的一個縣級市,距虹橋機場約20公里,浦東機場80公里,由于毗鄰上海的地理優勢,不少上海人選擇在這里安家置業。

昆山某樓盤售樓人員:這棟樓7200起,7650起,7950起,1月3號開的那棟樓8250,你自己算,要是買到這里的,我現在都30%都漲了,回過頭來我等開這邊的時候,我買這邊的30%也漲好了。

昆山某樓盤售樓人員:我也想它降,問題是整整十年它沒降。我跟你這么說,02年我炒樓花的時候,我拿到一張定單,我第二天就二十萬掙了,04年那時候,我買一套房子,我付個首付,一百萬的房子,我三十萬首付付掉,等過幾個月交房的時候,我三十萬變成八十萬,可能變成一百三十萬。

2月22號,國家統計局發布數據,1月份全國70個大中城市中,53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其中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等一線城市環比漲幅有所擴大。1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漲幅為2.1%、廣州漲幅為2%。這兩個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從2012年6月開始止跌反彈,到今年1月,已連續8個月環比上漲。

中國樓市可謂異常冷暖不均,一線大城市的房價與唐山、常州、溫州等地相反,上漲預期愈演愈烈。為此,今年2月20日國務院常務會議再出重拳,出臺五項政策措施,釋放堅持調控政策不動搖、力度不放松的強烈信號。國五條出臺后,一年一度的全國住房用地供應計劃,也正在加速制訂,有望近期出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