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地确认做好房产税试点准备

经济参考报   2013-02-27 07:35

[摘要] 表示,试点极有可能从已做好准备的城市中选出,但试点名单决定权仍在国务院及其相关主管部门。

表示,试点极有可能从已做好准备的城市中选出,但试点名单决定权仍在国务院及其相关主管部门。

武汉杭州湘潭已完成税收征管体系前期工作

在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后,哪个城市将成为下一个“吃螃蟹的人”,受到各方关注。

《经济参考报(微博)》记者26日向湖南、湖北、浙江等地了解相关信息后,得知湘潭、武汉、杭州已完成房产税技术准备工作。对此,表示,试点极有可能从已做好准备的城市中选出,但试点名单决定权仍在国务院及其相关主管部门。对此,记者26日联系住建部相关主管人士,但其未作正面回答。

日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召开本届政府任期内最后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房地产市场调控。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会议出台的“国五条”是对调控政策过去两年的总结归纳,也是对后期房地产市场调控基调的认定。而确定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也是此次“国五条”重要内容。

对此,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微博)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房产税改革脉络一向是很明确的,扩大试点范围的信号也是清晰的,改革方向已经锁定。

“没有房产税的房地产市场是脱离市场机制的,因此,房产税改革早晚都要进行。”国务院发展研究研究员倪红日对记者表示。

事实上,早已有部分城市做好开征房产税的准备。湖南省财税系统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湘潭市已经基本完成房产税试点的前期工作,包括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合并的税源调查,为上级部门决策提供参考。

更多分享>>>2013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  3.30大看房抢折扣

政策延伸:

国务院加码楼市调控 房产限购将扩大范围

五大措施绵里藏针 调控暗含加码空间

国务院加码楼市调控 房产限购将扩大范围

国务院: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网民:新“国五条”强化楼市调控执行力度

房价走势:

均价同比上涨15%但后劲不足 1月别墅“零供应”

30楼盘下月集中入市 供应加大难抵房价上涨

2月二手房销售量价齐升 市场热度高过去年同期

京小产权房交易再度活跃 部分项目每平涨逾千元

金融动态:

内地房企再掀赴港融资潮 1月融资额大幅上升

国务院出台五项调控措施 地产股“靴子”难落地

量价齐升倒逼新政出台 金融手段或加码调控

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扩大 A股市场影响几何

北京搜房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征收房产税能有效抑制房价吗?

背景: 2月20日,温家宝总理召开本届政府任期内最后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房地产市场调控。业内人士认为确定扩大个 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是此次“国五条”重要内容。从2012年下半年至今,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的呼声日渐强烈。那么房产税 扩围真能有效抑制试点城市的房价吗?像北京这样房屋权属复杂的特大型城市又是否在此轮扩围名单之列?搜房网特对此展开调查 ,谢谢您的参与!

1.业内普遍认为房产税扩围试点名单将在两会后见分晓,您认为北京会否在此轮扩围名单 之列?(单选,必答)
  在 
  不在 
  不确定 
2.您认为征收房产税能有效抑制试点城市的房价吗?(单选,必答)
  能,有效抑制了性需求 
  不能,刚需庞大,房产税最终会被转嫁到购房者头上 
  不好说 
3.若开征房产税,您更赞成以下哪种征收方式?(单选,必答)
  划定人均免征面积 
  设定应税价格起征点 
  其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