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国五条"落地 银行如何演绎差别化信贷

证券日报   2013-02-26 08:57

[摘要] 房地产调控新政——“新国五条”已经落地,有关银行将收紧房贷政策的传闻再起。虽然种种猜测目前还只是猜测,但是究竟该如何演绎差别化信贷确实已经成为了银行的必答题。本报记者采访中资行和外资行多位相关人士,力求了解不同的发展诉求下,中外资银行的房贷利率政策又将展现出怎样的不同。

编者按:房产调控新政——“新国五条”已落地,有关银行将收紧房贷政策的传闻再起。虽种种猜测目前还只是猜测,但究竟该如何演绎差别化信贷确实已经成为了银行的必答题。本报记者采访中资行和外资行多位相关人士,力求了解不同的发展诉求下,中外资银行房贷利率政策又将展现出怎样的不同。

房贷利率波澜再起中资行首套房贷优惠再戴紧箍咒?

“二套房7成首付+贷款利率为1.3倍”,虽已被多地多家银行证实“无此事”,但是这则消息却再次掀起了房贷市场的波澜。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二套房贷普遍仍维持6成首付和利率上浮10%水平,并未出现变化。但是多地银行首套房贷出现了收紧的迹象。在经历了上浮10%——基准利率——8.5折优惠的轨迹后,今年年初,10%-15%的优惠幅度或将再戴上“紧箍咒”。

新“国五条”落地

房贷利率收紧风声再起

2月19日,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微博称,近期将有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有关方案显示二套房贷有收紧动作。

随后,媒体报道称,目前有关方案显示,二套房贷需7成首付,而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3倍。不过,各地多家银行都回应称,暂时未接到调整通知。

目前,对贷款购买第二套房的家庭,银行要求是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2月20日,调控政策——新“国五条”出炉。其中,稳定房价的新政包括,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坚决抑制投机性购房、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加强市场等五项内容。自2009年12月份开始楼市调控以来,政策经历了四次升级,分别是2010年1月的“国十一条”、4月的“国十条”、9月“9.29新政”,2011年1月的“新国八条”,而这次出台新“国五条”则是第五次调控升级。

针对国务院常务会议制定的五项房地产政策措施,上海多家银行表示,将严格执行的政策规定,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在国务院发布调控楼市五项措施后,相关部门立即开始落实。国土部副部长胡存智在北京召开的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工作汇报会上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复杂形势,主动相关部门做好房地产调控,确保房地产用地市场平稳。”

虽二套房贷利率收紧暂无消息,但对于首套房贷收紧的猜测却是此起彼伏,一些地区也确实传出了首套房贷优惠政策收紧的消息。不过,据记者了解,大部分地区和银行暂时还是按兵不动。

更多分享>>>2013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 3.30大看房抢折扣

相关新闻:

房贷年利率下调 未来有较大支出者不宜提前还贷

二套房贷可能上调首付和利率 调控政策或加强

北京房贷利率调查:首套房贷85折仍是主流

房地产贷款风险缓释 强化落实差别化房贷

实探27城房贷利率 85折优惠主要集中北上广深

北京搜房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