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山西太原发紧急通告严禁出售小产权房

新华网   2013-02-21 10:40

[摘要] 小产权房在全国许多大城市普遍存在,随着房价走高,违法违规建设小产权房屡禁不止。太原市政府近日发布紧急通告,要求从即日起对全市在建项目进行执法大检查,严肃查处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小产权房将严禁售出。

新华社太原2月21日专电(记者王飞航)小产权房在许多大城市普遍存在,随着房价走高,违法违规建设小产权房屡禁不止。太原市政府近日发布紧急通告,要求从即日起对全市在建项目进行执法大检查,严肃查处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小产权房将严禁售出。

太原市政府要求,严格禁止以城中村改造、新农村建设名义向社会出售小产权房;房产管理部门对未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商品房不予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未办理规划竣工验收的,不予办理房屋产权证;房产管理部门将对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和销售小产权房的行为进行查处。

太原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小产权房是占用集体土地搞建设,并向集体组织以外的成员销售的商品住宅。国家法律已明确,城镇居民不得购买农村宅基地建房,也不得购买小产权房。目前,国家要求对农村集体土地进行确权发证,但对小产权房等违法用地不允许确权发证。

据太原市有关部门统计,太原市场小产权房数量约占在售楼盘总量的20%以上,且这一比例仍在持续上升。业内人士指出,小产权房不受法律保护,要想摘掉“小产权”的帽子,必须先把集体建设用地转为国有建设用地,再补交土地出让金等,最后才能转为合法的商品房。但集体建设用地转为国有建设用地,需要国家的严格和审批。目前太原市的小产权房,都未完成土地性质的转换,想要“转正”基本不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