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各地楼市调控细则将陆续出台

金陵晚报  2013-02-21 10:36

[摘要] “这次国务院要求继续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措施,并非某些人所说的调控新政,而是延续2010年以来的调控政策,进行一些微调,希望遏制房价反弹的态势。”

“这次国务院要求继续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措施,并非某些人所说的调控新政,而是延续2010年以来的调控政策,进行一些微调,希望遏制房价反弹的态势。”经济学家、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高波对记者表示,去年房地产市场开始复苏,是一、二线城市的房价出现了较快上涨,这引发了的担忧,因此要对调控政策进行微调,更加严格,接下来会有具体的调控措施出台。

各地将陆续公布房价控制目标

认为:“按照常规流程,接下来国务院厅或者几部委将下发更加细化的调控措施。‘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就有想像空间。”他表示,二套房贷政策很有可能收紧,正如此前传言的那样。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认为,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接下来,各地将陆续公布2013年房价控制目标,很可能跟2011年一样,以“房价涨幅不高于GDP和居民收入增速”为目标。南京2012年GDP增长约12%,预计南京将把2013年房价涨幅不高于12%作为控制目标。

在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方面,北京可能将是动作最快的城市。昨天北京一媒体透露,北京或将于今天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二套房首付六成上调到七成、利率由基准利率1.1倍上调到1.3倍,是备选方案之一,可能还有其他措施。

南京开征房产税的概率加大

昨天国务院明确要求“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也引发人们热议,南京会不会成为房产税试点的城市?今年会开征房产税吗?

认为像南京这种“高房价的二线城市”,确实有可能试点房产税。积极推动房产税扩容的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也认为南京、广州等城市都将可能纳入下一批房产税试点的范畴,不过,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另一位表示,他正在参与江苏省推广房产税的研究工作,但还处于初步阶段,目前来看,今年南京推行房产税试点的可能性不大。

南京市住建委的一位人士表示,南京将按照国务院的要求,严格执行限购等调控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