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0楼盘下月集中入市 供应加大难抵房价上涨

北京商报  作者:赖大臣  2013-02-21 08:01

[摘要] 楼市反弹情况下房企情况有所加剧,是目前市场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去年12月北京市住建委曾经对金地格林格林和紫金新干线两个楼盘涉嫌等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楼市反弹情况下房企情况有所加剧,是目前市场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去年12月北京市住建委曾经对金地格林格林和紫金新干线两个楼盘涉嫌等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去年不少楼盘由于前期低价开盘导致现在有点后悔,这样的想法直接导致了今年一二月楼市供应不足。”亚豪机构研究郭毅向记者表示。记者了解到,在即将到来的3月北京市计划有30个楼盘入市,其中刚需产品占据主流。

30新盘入市

在一片涨声中北京楼市度过了春节,在接下来的阳春3月,北京楼市将有30个新盘入市。今年1月北京共有10个新盘入市,2月截至20日共有3个项目入市。

在亚豪机构的统计数据中包括了金地格林格林、顺鑫·山语溪、中建·国际城、顺鑫·华玺瀚楟、MINI派、和成璟园6个纯新盘项目,以及包括建邦华庭、中粮万科长阳半岛·紫云庭、金第万科·朗润园等在内的24个老项目后期。

“自3月开始开发商入市意愿明显加强,楼市供应在经历了一二月的传统低迷期之后,开始逐渐恢复正常。这其中一方面是由于季节性因素,随着春节的结束,房地产市场进入新一轮的销售周期中,大量项目开始准备整装入市;另一方面则是市场因素,自2012年下半年以来,北京楼市已经逐渐由下行转入上行,部分房企在这一年度内赚得盆满钵满,而部分项目或区域的市场价格也已经逐渐恢复至调控前的水平,这一改观大大刺激了市场主体的入市积极性,去年以价换量取得巨大的项目期望在2013年取得更大利润,而错失上一轮行情的房企则准备在2013年弥补损失。”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表示。

虽然房企入市积极性大量增加,3月预计入市的项目数量同比也出现较大幅度增长,但是却未出现供应爆棚现象。这主要是由于本轮调控开始之后,2011-2012年间住宅用地成交的大量减少对于中短期内楼市的供应将造成一定影响,虽然房企积极性升高,但是土地储备的不足,使得部分房企面临“无米下炊”的境况。而从3月入市项目特征来看,纯新盘项目仅占据6席即说明这一现象的严重程度。虽然进入2013年以来,北京国土部门加大了土地出让力度,但是土地储备转化为可售房源尚需一段时间,因此也无力缓解这一阶段的供应短缺问题。

更多分享:金地朗悦沁园 房山2月23专属看房团火热报名

相关新闻:

北京2月上半月楼市成交同比上涨 二手房涨近七成

一线房企1月销售均价全上涨 北京现节后小阳春

均价同比上涨15%但后劲不足 北京1月别墅“零供应”

国务院:房价上涨过快城市 或被戴上限购"枷锁"

北京搜房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