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300万元动迁款被前妻冒领 拆迁办称发放程序无不妥

楚天金报   2013-02-20 15:31

[摘要] 楚天金报2013年01月06日报道 “近千平方米的私房被拆,300万元的动迁款全部被前妻领走,现在我无法联系前妻!”5日,硚口长丰街建荣村的李先生质疑,属于自己的150万元动迁款被前妻冒领。

楚天金报2013年01月06日报道 “近千平方米的私房被拆,300万元的动迁款全部被前妻领走了,现在我无法联系前妻!”5日,硚口长丰街建荣村的李先生质疑,属于自己的150万元动迁款被前妻冒领。

前妻领走300万动迁款

5日中午,记者在汉口古田四路的建荣村看到,李先生位于新墩二村90号的一栋五层的楼房,该房窗户已被拆除,室内空空如也。李先生69岁的母亲喻小梅介绍,这栋房屋占地面积约190平方米,是她从村里分得的宅地基,此前为一层楼房,2001年左右建成了五层楼。

李先生解释说,他与大他12岁的陈某均系再婚,两人于2005年办理的结婚登记手续。2008年2月28日,他与陈某签订了《自愿离婚协议书》,离异时房产证上是陈某的名字,该协议对上述房产进行了约定。该协议上称,新墩二村90号自建私房一栋,房产由女方保管,房屋支配和居住权归女方,将来拆迁时,男方可得房屋的50%的拆迁费。

李先生表示,建荣村于2008年动迁时,村委会进行房屋和户口登记(下称“双登”)时,他曾递交了自己的离婚协议书;2012年,又向拆迁安置办递交了《离婚协议书》,并向拆迁办的说明,让前妻陈某与拆迁办洽淡,签订协议时自己要到场。

“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在我没签字的情况下,前妻签字领走了300万元的拆迁补偿款!”李先生不解地说,现在他也无法联系到前妻。

拆迁办称程序上无不妥

为何频频主张房屋权益,也未能阻止拆迁补偿款被“冒领”?

根据李先生提供的手机号码,记者试图联系其前妻陈某,结果拨通电话却无人接听,随后又发短信表明采访,对方也没有回应。

随后,记者来到了长丰街建荣村。该村负责与李先生接洽的工作人员黄达志表示,他的工作只是宣传、动员。拆迁户安置和补偿的具体细节,由拆迁办落实。

记者又来到建荣村东区拆迁安置室,拆迁办和建荣村有关负责人均表示,在2008年“双登”时,新墩二村90号房主为陈某,李先生并未提出异议;2012年5月9日动迁时,该房是陈某前来签字。村委会和拆迁办均表示,知道李先生与陈某离了婚,但未收到李先生送来的《离婚协议书》,并建议李先生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