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杭州居民2012年售房人均收入缩水七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徐杰   2013-02-20 07:18

[摘要] 杭州市统计局近日公布的一份市区城镇居民家庭抽样调查结果显示,2012年,杭州市区城镇居民出售住房的人均收入仅为62元,较2011年的222元下降了72.1%,这是所统计的8个收入项目中缩水最多的一项。

 刚刚过去的2012年,受经济低位运行、房地产调控和股票基金市场低迷等因素的影响,杭州市民人均收入出现较为明显的下降,其中售房收入下降最为明显。
   

杭州市统计局近日公布的一份市区城镇居民家庭抽样调查结果显示,2012年,杭州市区城镇居民出售住房的人均收入仅为62元,较2011年的222元下降了72.1%,这是所统计的8个收入项目中缩水的一项。
  

 抽样调查结果还显示,2012年,杭州市区城镇居民家庭的收支明显下降,人均收入为2346元,比上年下降13%;支出为197元,下降86.8%。受房地产市场调控影响,杭州市区城镇居民房产出现“断崖式”下降。
   

调查结果显示,在相关的8个收入项目中,有7个下降,其中包括售房净在内的其他收入缩水,下降了72.1%;其次是收回本金收入下降了70.2%;另外,收回储蓄性保险本金、兑售有价证券、保险、股息与红利收入和利息收入分别下降69.7%、56.3%、32.7%、28.3%和16.5%。收入提高的项目是出租房屋收入,增长20.6%。
   

虽然房产缩水明显,但杭州楼市整体成交量并不低。杭州市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089.62万平方米,增长48.4%,其中住宅销售920.26万平方米,增长54.0%。
   

在浙商证券总部财富管理顾问朱雍利看来,2012年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从紧,“限购、限贷”等遏制和投机购房的措施让商品房价格上涨幅度有所收敛,从短期来看,房产不如往年。
   

朱雍利还指出,城镇居民房产的大幅下降反映了在去年限购、限贷等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从紧的背影下,和投机购房得到遏制,商品房价格上涨的幅度有所收敛,进而影响到了购房者的售房。
  

 朱雍利认为,杭州楼市在具有代表性,房产缩水可以反映出其他城市居民房产的状况。
   

与购房者房产“缩水”相对应的是房企利润的增长。虽然眼下不少房企还未披露2012年年报,但142家上市房企发布的三季报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房企的营收和利润都出现同比增长。
  

 另外,已披露的市场信息显示,2012年,万科、招商等大型房企业绩增长明显。截至目前,世茂、招商、中海、中骏、越秀等多家房企已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