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后大连房市"旺"经纪人急着上岗

大连日报  2013-02-18 12:00

[摘要] ”今年,家住黑龙江的房产经纪人李天(化名),大年初六就回到大连上班,用他的话说,“有心思,呆不住”。

“王姐,我前天回大连,按您的需要,我昨天又给您找了两套房子,今天带您去看看?”今年,家住黑龙江的房产经纪人李天(化名),初六就回到大连上班,用他的话说,“有心思,呆不住”。

按以往惯例,春节前后,是二手房市场的淡季,但今年却反常。在李天所在的二手房门店里,全员20位房产经纪人,昨天已经到岗了18位,一上午,他们出出进进,频繁地打电话,看起来很忙碌。李天手里的电话也没停过,多是年前的遗留问题。“陈哥,你看好的那套房子,研究得怎么样了?这两天看房的人不少,您得快点,房价还得涨。”“大姨,您看您的那套房能不能降2万元?现在市场好,看房的多,你降点,能快点成交。”李天着急上班,正是为了这些“有戏”成交的“单子”。

这些看似简单的“两边撮合”也暗藏门道。“现在每平米涨700元”、“昨天又有两个客户看好这套房”、“再不买可能来不及”、“北京二手房飞涨”……李天和同事们与客户沟通的字里行间,似乎都透着一个信息:最近二手房市场行情会不错,可能还会涨。但李天却实实在在地告诉记者,他们谁都无法预测。“之前市场上一直有风声认为,今年3月份会有一轮,随后房价会上扬,所以不少客户都想3月前出手。”他告诉记者,与去年相比,年前的“带看量”不错。他所说的“带看量”就是房产经纪人带客户现场看房的数量,这个数通常是买方购房意愿的表现,也说明了市场的好坏。“也许买方急买的紧张情绪中有房产中介的推波助澜,但始作俑者还是市场带给购房者的心态改变”从业4年的李天说,“市场不好时,你说出花来,购房者也不买账。”

“有戏单子”引得房产经纪人节后急上岗,但“有心观望”的买家何时出手可不好说,更何况这里还掺杂着许许多多的“存心观望”者呢。一句话,楼市这出“戏”,看“演”更要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