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镇扩容超速 配套不足催生梦里他“城”

中国证券报  2013-02-18 06:59

[摘要] “当时要是铁了心在城里生活,就不用再费这么大周折倒腾房子了。”见到中国证券报记者时,山东潍坊农民张泽(化名)正张罗着在县城为儿子买房。然而,这已不是老张第一次买房,一次惨痛的“”踏空经历至今让老张懊悔不已。

“当时要是铁了心在城里生活,就不用再费这么大周折倒腾房子了。”见到中国证券报记者时,山东潍坊农民张泽(化名)正张罗着在县城为儿子买房。然而,这已不是老张次买房,一次惨痛的“”踏空经历至今让老张懊悔不已。

老张仅有的“”经历源自2006年时县城南部的一次土地开发。如今看来,这算得上是该县城首次扩容的“燎原之火”。这个县城的城镇化也由此踏上不断演进之旅。

当时,老张的儿子在位于南部城乡结合地带的一家酒店打工,适逢一家小型地产商开发了的一块空地,三幢平淡无奇的小住宅楼拔地而起。尽管全家以种菜种粮为主业,老张和家人一商量,狠一狠心决定拿出积攒多年的家底在城里买套房,同在外地做生意的乡邻们一道尝一尝“城里人”的“鲜”。最终,9万多元全额付款购买了一套约80平方米的房子,几近花光积蓄,但老张当时颇收获了一番苦尽甘来的满足。

老张的满足感并未就此结束。新房入手不久,老张新家的周边便兴起了一场初具规模的地产热。更多村镇居民进入城乡结合地带买房形成新的人口密集区,配套的商业地产和居民住房一同勃兴。至2008年时,许多小型开发商盘活了周边沉睡已久的荒地,随着周边人口越来越多,老张的房子也近50%。

老张的烦恼却转眼即至:金融危机蔓延到县城打击了经济,儿子打工并不顺利,种植的蔬菜价格,家里农田也是增收不增利。纠结再三,老张作出了连他当初都不敢想的决定:卖房!最终,老张的房子在2009年以14.5万元的价格出手,获利约50%。心酸之余,老张也有一点“”获利的成就感。

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收藏
分享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