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春节楼市冷 成交量不多价格未松动

兰州晨报  作者:王家安  2013-02-17 07:24

[摘要] 2月15日,农历正月初六一过,蛇年春节长假就此结束,在此期间,兰州楼市成交如何?记者了解到,尽管节日期间市区不少楼盘正常迎客,但成交状况并不理想,可是价格并没有松动。业内人士分析,节后兰州房价仍存在涨幅压力,但不会过快上涨。

2月15日,农历正月初六一过,蛇年春节长假就此结束,在此期间,兰州楼市成交如何?记者了解到,尽管节日期间市区不少楼盘正常迎客,但成交状况并不理想,可是价格并没有松动。业内人士分析,节后兰州房价仍存在涨幅压力,但不会过快上涨。

多数楼盘未歇业,但顾客不多

2月16日,在位于静宁路一处楼盘销售处,一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虽然春节长假没有结束,最近几天还是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可是真正达成意向的却没有。

“为吸引顾客,我们还推出了几套优惠方案。”在电话里,位于安宁西路的一处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们售楼处每天都有专人值班,而最终却只成交了两套。记者又拨通其他几处位于近郊四区在售楼盘的售楼电话,成交也相对冷清。兰州恒源房地产公司经理曹清泉说:“回顾过去几年,情况年年如此,看来兰州人还未养成在春节买房的习惯。”

成交不多,但价格没见有松动

记者登录兰州市房管局网签系统,只能看到2月16日的成交记录,当天共签约15套。一名工作人员说,由于假期备案系统不能正常使用,使得新成交记录不能准确备案。同时,也有房产公司选择在2月16日长假结束时统一备案。

就2月16日的成交数据看,共有四个楼盘,其中两个处于近郊四区,一处位于西固区,每平方米均价达到6005元,而另一处位于七里河区的楼盘,每平方米均价8403元。相对节前的价格,几乎没有变化。一名业内人士说:“尽管这个春节成交并不多,但此前"高价紧绷"的状态并没松绑。”

今年楼市或将依然“稳中有升”

再来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年,兰州房价环比上涨0.51%,且房屋成交比2011年多出4230套。兰州楼市“量价齐升”的态势由去年延续到今年初。

根据中指研究院公布的数据,今年1月份,兰州新建住房每平方米样本均价6790元,这个价格并非是楼市调控两年多来兰州刚性住房需求者心中的理想数据。同时记者获悉,在价格没有明显松动的情况下,今年兰州楼市仍将继续放量,预计新开盘项目会超过40个。兰州恒源房地产公司经理曹清泉认为:“可见开发商积极性并没有减弱,也给房价调控带来压力。”

但兰州交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义教授认为,尽管今年楼市走向依然是“稳中有升”,可即便上涨,涨幅也应该不大。并且年初省市房管部门都已经明确表态,今年将维持调控政策“不松绑”,将房价涨幅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