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本市排查出租屋燃气安全 呼吁淘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京华时报  2013-02-08 08:11

[摘要] 针对北京近期接连出现的两起一氧化碳中毒、10人死亡的事故,昨天,市市政市容委紧急召开会议,会议要求即日起重点排查出租屋的燃气安全,房屋出租人须保证出租房屋内燃气器具符合要求。市市政市容委燃气办呼吁市民淘汰更换直排式燃气热水器,预防燃气燃烧器具安装使用不当引发的安全事故。

针对北京近期接连出现的两起一氧化碳中毒、10人死亡的事故,昨天,市市政市容委紧急召开会议,会议要求即日起重点排查出租屋的燃气安全,房屋出租人须保证出租房屋内燃气器具符合要求。市市政市容委燃气办呼吁市民淘汰更换直排式燃气热水器,预防燃气燃烧器具安装使用不当引发的安全事故。

直排式热水器早已被禁止生产和销售,但因无相关法规禁止直排式热水器的使用,所以因热水器导致的一氧化碳中毒事故仍时有发生。市市政市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出租房屋流动性强等特点,此前出台的管理意见已明确要求房屋租赁合同中要记载房屋内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具等用气设备的品牌、型号、使用年限等信息,依法约定户内燃气设施的安全管护责任,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约定整改的责任主体。“租房双方针对燃气使用签订补充协议,中介机构也有义务向出租方和承租方进行安全使用燃气的宣传。”

■生活提示

用燃气器具应开窗通风

北京燃气集团提醒,使用燃气器具时开窗通风最重要。在家中长时间使用燃气不开窗通风,燃烧不充分废气无法排出,易出现缺氧窒息的现象。目前还有一些居民家庭还在使用早已禁止销售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这种热水器燃烧后的废气都排放在室内,使用中一定要打开窗子或排风扇通风换气,让废气排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