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他们为何那么多房 盘点全国各地"房多多"

新京报   2013-02-06 07:24

[摘要] 神木“房姐”一波未平,广东陆丰又爆出一名“房警”。日前,有人举报陆丰市公安局原副局长赵海滨拥有192套房产。自2012年10月广州“房叔”蔡斌被媒体曝光后,各地“房多多”层出不穷,从“房叔”、“房婶”到“房爷”、“房妹”,房产套数一个比一个多。

神木“房姐”一波未平,广东陆丰又爆出一名“房警”。日前,有人举报陆丰市公安局原副局长赵海滨拥有192套房产。自2012年10月广州“房叔”蔡斌被媒体曝光后,各地“房多多”层出不穷,从“房叔”、“房婶”到“房爷”、“房妹”,房产套数一个比一个多。新京报记者盘点近几个月来的“房多多”,同时对正在调查中的案件进行回访。在问责层面,各地态度不一,有的已进司法程序,并且要求“从速、从快”,有的至今没有消息。记者还追溯早前一些因贪腐落马的地方政府高级别官员,他们在案件审理期间亦爆出大量房产信息,比如云南楚雄“吸毒州长”杨红卫,杭州市前副市长许迈永。

192套

陆丰“房警”

姓名:赵海滨

职务:广东省陆丰市公安局原副局长、现任陆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

拥有房产:被实名举报有双重身份、名下和其公司名下有192套房产

房产价值:不详

涉房情况:2009年,陆丰市亿万富豪、三届政协委员黄坤意花了340万元拍得的房产,却被告知房产证是伪造的,而房产者赵海滨居然身兼公安局副局长、企业法人代表两个身份。今年1月底,陆丰市公安局原副局长、现任陆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兼陆丰市碣石镇党委副书记赵海滨,被黄坤意实名举报拥有两个身份证,公然经商;其在陆丰、深圳、珠海、惠州均有房产,仅在惠州市登记在其名下或公司名下的就有192套,堪称是陆丰版的“房爷”。

初查结果:汕尾市公安局纪委书记余赤孺称:2012年汕尾市公安局纪委接到了关于赵海滨有多重身份的举报材料。调查结果表明,赵海滨确实持有“赵海滨”和“赵勇”两个身份证。在纪检部门去珠海调查“赵勇”身份证之后,珠海市公安机关已经注销了“赵勇”的户口和身份证。

赵海滨回应记者采访时称,这192套房产确实曾经在其名下或其公司名下,但他强调这是他在中山经商的弟弟建设开发的,他本人只是帮忙管理。而且,现在这些房产已经跟他没有关系了。

进展:据新华社报道,广东省陆丰市政府新闻办有关负责人2月5日晚通报,广东省陆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赵海滨因持假身份证经商事件,陆丰市委、市政府当日下午专门开会研究,决定免去赵海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碣石镇党委副书记职务,并立案对媒体曝光的问题全面调查。

64套

20亿“村官”

姓名:周伟思

职务:深圳龙岗街道南联社区工作站原常务副站长

拥有房产:据媒体核实,1999年-2010年,周伟思全家申报物业共计76栋,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左右

房产价值:网称接近20亿元

涉房情况:2012年11月25日,论坛网友“90后小李”发帖《深圳南联社区村干部周伟思坐拥20亿资产,元芳,你怎么看?》,称周伟思拥有私家住宅、别墅、厂房、大厦超过80栋,豪车超过20辆,估计资产超过20亿元。

初查结果:2012年11月26日上午,深圳市龙岗街道办已经成立了联合调查小组展开调查。27日,龙岗区监察局牵头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有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在调查期间暂停周伟思社区常务副站长职务。

2013年1月24日,深圳市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行贿罪对龙岗区龙岗街道南联社区工作站原常务副站长周伟思立案侦查。周伟思于同日被刑事拘留。由该案牵出的原龙岗区城管局副局长何永华因涉嫌受贿也已被立案侦查。

追访回应:昨天下午,深圳市检察院公共关系处称,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中,侦查初期,案情暂不方便透露。周伟思目前被刑拘,春节前后,深圳市检察院将发布是否对其进行批准逮捕的决定。此案受关注很高,如批准逮捕,将随后发布关于案情更为详细的信息。

更多分享:万科四盘联动专属看房团 北三环奥体东精装现房优惠百万

相关新闻:

合作建房联盟开启 上海两宗意向地块正在洽谈

政府豪华楼排行榜 常州果然低调[图]

绿地集团2012年营收达2446亿 销售额第二

七成多机场亏损 机场亏损为何还要建

40城市住房信息已联网却密不外宣

北京搜房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