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部分开发商卖房开门红 一线北上广成交下降

第一财经日报  2013-02-05 08:11

[摘要] 恒大地产(03333.HK)、富力地产(02777.HK)、世贸房地产(00813.HK)等几家近日披露1月销售信息的房地产企业,都获得相对于上年同期的成倍增长,销售均价也有所提升。

楼市“暖冬”一直持续到新年个月,使得开发商销售获得开门红。

恒大地产(03333.HK)、富力地产(02777.HK)、世贸房地产(00813.HK)等几家近日披露1月份销售信息的房地产企业,都获得相对于上年同期的成倍增长,销售均价也有所提升。

世贸房地产2月4日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底,公司合约销售额为41.21亿元,较去年同期升3.5倍;合约销售面积33.63万平方米,同比大增5.7倍。

恒大地产也公布,1月份恒大实现合约销售总金额约为72.5亿元,同比升2.26倍;销售面积约为116.8万平方米,同比升2.13倍。

在此之前,富力地产也发布了其1月份的销售业绩,称1月份协议销售额约为人民币26.3亿元,销售面积达约23.49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115%和168%。

各家公司的成交均价涨跌不一。例如恒大地产1月份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6206元,同比升4.2%。不过,世贸房地产1月份合约销售均价约1.23万元/平方米,较去年全年均价11277元略微下降。

虽然各家公司1月份的签约销售额与去年12月基本持平,但楼市成交量却在同期出现小幅下滑。中指研究院的数据显示,1月40个重点城市中,半数城市成交量环比下跌,三亚的降幅甚至达到了74.12%。

据了解,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中,除了深圳楼市1月成交量32.55%之外,其余三个城市均环比小幅下降。具体为广州(124.8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了4.47%,北京(137.41万平方米)下降了8.43%,上海(157.28万平方米)则下降了10.56%,是其中降幅的。

业内人士分析,楼市在经历了去年第四季度的放量上涨后,于1月份开始恢复稳定,上涨苗头暂时止住。大部分开发商暂时减少推货量,春节后再确定新春销售策略。

而同时,无论房地产业内,还是购房者中间,都开始弥漫较为强烈的上涨预期,各售楼部中关于春节后提价的吹风也日渐流行。广州一位业内人士甚至大胆预言,如果没有新的政策出台,2013年的楼价涨幅将在20%~30%。

不过,随着一线城市楼市的升温,有关调控加码的预期也日渐强烈。尽管日前北京相关部门否认了即将进行房产税试点的传闻,但又有消息显示,针对一线城市的调控将继续加码。行业中有关也预警开发商,不应加价卖房,而应以跑量为主,否则可能倒逼出更为严厉的调控政策。

更多分享:万科四盘联动专属看房团北三环奥体东精装现房优惠百万

相关阅读:

1月百城房价环比上涨超2% 均价刷新纪录

百城新建住宅均价9812元 北京新房房价涨幅居第二

任志强楼市判断:房价必 与王石观点摩擦

一线城市房价再现风险 3月或为政策窗口期

个人合作建房登陆上海 降房价效果仍待考

北京搜房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