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广州村民逼迁"钉子户" 政府被指不作为

新华社   2013-02-05 07:53

[摘要] 近日,在广州正在实施旧城改造的杨箕村,已搬走的村民动用挖掘机在六七户留守户的房子四周挖出多道“天堑”河沟,将留守户的房子围成“孤岛”进行“逼迁”。

近日,在广州正在实施旧城改造的杨箕村,已搬走的村民动用挖掘机在六七户留守户的房子四周挖出多道“天堑”河沟,将留守户的房子围成“孤岛”进行“逼迁”。

村民挖“天堑”逼迁“钉子户”

杨箕村2010年实施“城中村”改造,至今99.5%的村民已搬离等待回迁,目前只有少数村民拒绝拆迁,以致这个城中村改造工程搁置两年多仍未动工。

记者看到,一些房子四周几乎完全被两米多深、三四米宽的水沟所包围。村民的“挖沟”行动已持续月余。

一位秦姓留守村民告诉记者,搬迁户与留守户之间的敌对并不止于“挖沟”。有部分留守户家的电线、水管被已签约村民剪断。近千名已搬出村外的村民从四面八方赶回村里聚集,要求留守户尽快搬离,有自称维权自愿者的村民提出要对留守户进行“现场清拆”,甚至有人高喊“搬一件东西给500块,抓一个人给1000块。”

三方面矛盾致昔日乡邻反目

记者调查发现,昔日朝夕相见的乡邻之所以反目,主要源于三方面矛盾:

一是回迁遥遥无期,已搬迁村民对留守户心生怨怼。

2011年初,杨箕股份合作经济联社对留守的少数村民提起民事诉讼,被告留守村民全部败诉。今年1月16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维持原判,但法院表示暂不强制执行,“力争通过调解去化解矛盾和纠纷”。

二是部分村民对“钉子户”获得更高补偿心生不满。

三是“逼迁”进一步激化矛盾。留守户认为,有些已签约搬离的村民采用断水、断电、挖沟甚至夜袭的办法“逼迁”,带陌生人上门打人,属于“黑社会”行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