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方兴地产继续发力项目 计划2015年利润总额翻番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2-05 07:30

[摘要] 尽管业界普遍认为小户型产品的比重是预测2013年房企盈利能力的重要条件,但并不意味着大户型产品多的地产商盈利能力就一定弱。事实上,大户型的产品同样有可能以高周转的方式提升盈利能力。

尽管业界普遍认为小户型产品的比重是预测2013年房企盈利能力的重要条件,但并不意味着大户型产品多的地产商盈利能力就一定弱。事实上,大户型的产品同样有可能以高周转的方式提升盈利能力。

2009年6月30日,北京广渠门诞生,方兴地产以40.6亿元的成交价杀出一条血路,成就了后来的销售传奇“金茂府”。业内许多人士表示,金茂府这个项目从拿地到推盘,都是成功的典范。

今年,与首开联合体折戟北京海淀区玉渊潭地块后,方兴地产(00817.HK)日前单枪匹马以35.3亿元将北京亦庄两地块收入囊中。方兴地产今年以来在土地市场的表现,似乎有意续写在房地产的佳绩。

加大高地价项目开发

方兴地产开发高价地的能力在业界有目共睹。

除了广渠路外,方兴地产在其他地区也有开发高价地的经验。

方兴地产近几年的财务报表显示,2009年,方兴地产总收入为63.21亿港元,2010年总收入为63.48亿港元,2011年总收入为65.91亿港元。搜房网数据检测发布的《2012年北京房企商品房销售金额榜》显示,2012年,方兴仅在北京区域的销售收入便已达到68.26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整理发现,去年方兴地产包括土地一级开发在内的收入大约为150亿元。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方兴地产近几年的收入呈现连续上升趋势。

方兴地产的业绩增长,不得不提到屡屡书写“日光”神话的金茂府。2012年,金茂府三次开盘,三次售罄。去年年底,金茂府以逾50亿元的年度销售额蝉联北京市单盘销售。

金茂府成功后,方兴地产趁热打铁,在北京掀起了一股“金茂热”。去年10月底,作为金茂府兄弟品牌的亚奥金府悦一期开盘,也是半天售罄,销售19亿元;12月上旬,望京金茂府开盘,同样也是当日售罄,销售11亿元。

据统计,去年仅金茂系三个产品就为方兴地产回笼资金80多亿元。

金茂府的成功让方兴地产尝到了甜头,公司决定将其复制到上海及其他区域。

2012年12月,方兴地产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以56.8亿元拿下上海海门路地块。这一价格超过中冶置业以56.2亿元拿下的南京下关滨江2号地块,刷新2012年总价。随后,公司又以23.2亿元在苏州拿地。据方兴地产透露,该地块也将开发“金茂府”。

然而,对于屡造的方兴来说,其资金成本压力成为关注的焦点。

去年10月19日方兴地产发行的5年期美元债,年息仅4.7%,这一融资成本远远低于行业内其他房企。对此,一位长期跟踪方兴地产的分析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由于有央企背景,方兴地产在融资渠道方面十分灵活,“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融资都很不错,而且集团公司也会提供支持,所以方兴地产的现金保有量是很高的。”

来自方兴方面的消息显示,方兴地产的目标是,2015年将在2012年的基础上实现利润总额翻一番。

更多分享:万科四盘联动专属看房团北三环奥体东精装现房优惠百万

相关新闻

2013年房企盈利预测:销售速度是关键

房企担心3月后楼市调控趋紧 目前难算回暖

大小房企纷纷出手 节前土地市场"春意浓浓"

央企凶猛 方兴地产35.3亿连夺亦庄两宗地

万科B转H没有悬念 方兴图谋两年利润翻番

北京搜房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