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1月拍地收入220亿 1个昆明"逼平"4个上海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2-05 07:18

[摘要] 昨日(2月4日),昆明市土地储备常务副主任龙进波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年1月,昆明市共推地1.23万亩,成交184宗,土地(使用权,下同)出让收入达到220亿元,其中有70亿元的收入来自城中村改造出让。

昆明1月土地出让收入数据的出炉,给明显升温的土地市场再添一把火。

昨日(2月4日),昆明市土地储备常务副主任龙进波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年1月,昆明市共推地1.23万亩,成交184宗,土地(使用权,下同)出让收入达到220亿元,其中有70亿元的收入来自城中村改造出让。

事实上,近段时间以来,土地市场升温迹象明显:北京1月土地出让收入达到242亿元,创11年以来新高;据搜房网报道,上海1月土地出让金收入51.57亿元,同比增96.24%;中海工业联合体则在1月底以14.7亿元在上海拿地,溢价超六成;而有数据显示,以四大一线城市为代表的十大典型城市,今年1月土地出让金收入达到562亿元,同比增长2.6倍。

昆明中原地产策略总监林岚向记者表示,去年不少房地产企业销售回款比较大,手里持有一定的现金流。此外,一些开发商之前通过合作开发等形式来规避风险,已显露出成效,加上土地起价相对较低,房企拿地意愿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具体到昆明土地市场的“异军突起”,龙进波向记者表示,这主要是因为昆明市去年未完成供地任务,今年以来加大了推地的力度。

更多分享:万科四盘联动专属看房团 北三环奥体东精装现房优惠百万

相关新闻

国土部考虑增加供地 注重"扩流量"与"差别化"

1月土地成交量环比缩水五成 北京供应超百万平

权属关系混乱 农村土地确权陷困境

1月土地出让金十城猛增2.6倍 地价隐现反常涨势

8955亩违法土地被收回 653名责任人被处分

 

北京搜房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