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按揭商品房转让需要哪些条件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2-04 16:58

[摘要] 年关将至,二手房交易频繁,商品房按揭陆续展开,按首付30%按揭了一套商品房,目前还在按月还房贷,所以房屋产权证还没拿到手。由于经济紧张的原因,我现在想把这套房子转让出去。请问可以按揭商品房转让的话需要办理些什么相关手续?

编者按:年关将至,二手房交易频繁,商品房按揭陆续展开,按首付30%按揭了一套商品房,目前还在按月还房贷,所以房屋产权证还没拿到手。由于经济紧张的原因,我现在想把这套房子转让出去。请问可以按揭商品房转让的话需要办理些什么相关手续?

1,《物权法》第十五条规定:“当事人之间订立有关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不动产物权的合同,除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合同另有约定外,自合同成立时生效;未办理物权登记的,不影响合同效力。”

2,根据以上法律规定可知,只有购房合同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可以卖,但房产属于不动产以登记为准,只有拿到按揭商品房转让房产证之后才能办理过户手续,而只要没有办理过户手续,产权始终属于原房主,原房主可以随时违约不同意过户,而购房人只能按购房协议要求原房主承担违约责任或损失赔偿责任,但无法要求房屋的产权。合同本身的效力不受物权能否变动的影响,即使物权不能变动,债权合同仍然有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