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有外资行首套房贷利率可8.1折 但条件苛刻

广州日报  2013-02-04 16:41

[摘要] 2013年刚刚开始,各家银行对房贷的争夺更加激烈。记者调查发现,针对首套房贷利率,有外资银行称最低可以优惠至8.1折,同时一些中资行也可以低至8.5折。业内人士称,新年伊始,银行为了争取“开门红”房贷额度都很充裕,而且放款也很快,没有“塞车”的情况。

2013年刚刚开始,各家银行对房贷的争夺更加激烈。记者调查发现,针对首套房贷利率,有外资银行称可以优惠至8.1折,同时一些中资行也可以低至8.5折。业内人士称,新年伊始,银行为了争取“开门红”房贷额度都很充裕,而且放款也很快,没有“塞车”的情况。

广州市场:额度充裕放款不“塞车”

近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建行越秀某支行个贷部工作人员,其表示“目前该支行首套房贷利率可至9折,且额度比较充裕,只要符合条件的客户都可以申请到。”

工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针对首套房贷利率,可至8.5折的优惠。”当记者表示还在看盘中,担心未来政策会变化时,该工作人员称:“我们房贷额度比较足,暂时不会变化,除非国家上调房贷利率,我们才会调。”

不仅是房贷额度充足,且放款也比较快。“我们首套房贷利率是9折。虽然不算,但放款顺畅,如果手续齐全1~2个星期即可放款。”农行白云区某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表示“现在额度比较宽松,有大量资金,放款自然快。”

招行一位个贷部工作人员也表示,“新年额度很充足,放款没问题。如果是和我们有过合作的楼盘,且还有额度,1~3个星期即可放款。”不过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为9.5折。

据记者了解,针对首套房贷利率,目前广州市场上交行、浦发银行也是8.5折,而中行则是按基准利率执行。一位按揭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新年额度肯定是好过年底。现在市场上银行放贷额度充裕,放款速度也快,四大行房贷都没有“塞车”现象。

外资行:打出8.1折优惠被疑噱头

相对于中资行的优惠力度,外资行优惠更大。新年伊始,就有外资行打出可以申请8.1折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政策。

有市民向记者爆料称,近日收到恒生银行理财经理短信称,首套房贷可优惠至8.3折。

昨日记者以客户身份致电恒生银行广州分行,其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可以申请至8.1折的首套房贷利率。不过,一是要申请人符合相关条件,比如是该行优越理财客户,且是有合作关系的楼盘,需要贷款在150万元以上等;二是能否申请下来需要看客户的资质和楼盘的地址。“可以根据客户情况帮忙申请8.1~8.5折优惠,但8.1、8.2折能否申请下来不一定,不过8.5折一般是可以的。”该工作人员表示。

据记者了解,其他外资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也比较优惠,比如汇丰、花旗等都是为8.5折。

“在整个房贷市场中,外资行所占的份额比较小。”上述外资行工作人员坦言,“而房贷收入是银行利润比较重要的一块。相比中资行,外资银行房贷较少,只有在价格方面有些优惠才能吸引客户。”

也有业内人士质疑,8.1折房贷条件苛刻,或为吸引眼球的噱头。“房贷利率体现出银行对其自身利率水平的一个控制。有8.1折房贷也不出奇,但条件一般都比较苛刻,可能更多是一个吸引眼球的广告。”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称。

业内观点

房贷利率政策料将维持稳健

据了解,目前各家银行新的房贷政策尚未出炉。“目前新一年的房贷政策还未出台,但整体房贷市场比较健康,预计房贷利率政策会维持稳健,变化不大。”业内人士指出。

中银国际分析认为,未来贷款和流动性政策可能依然宽松。央行可能继续运用逆回购来保持银行间相对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支撑社会融资规模的平稳增长。同时,鉴于房地产市场的相关问题,短期内降息的可能性仍相对较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