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坐等"大馅饼"掉下 招商地产加快出货引维权缠身

理财周报  2013-02-04 08:04

[摘要] 截至去年11月底,招商地产共获土地储备427万平方米,加大促销力度后随之而来的却是维权事件不断。

截至去年11月底,招商地产共获土地储备427万平方米,加大促销力度后随之而来的却是维权事件不断。

人们常说“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不会有,而对招商地产来说,目前就有一个“大馅饼”要掉下来。

有媒体报道称,深圳前海特区将试点工业用地转商业用地政策,招商地产母公司招商局在前海地区拥有320万平方米土地的估值约3000亿元。

招商地产积极准备增加新的土地储备,加大促销力度是2012年招商地产的主要动作,然而随之而来的却是维权事件不断,深圳、珠海等多地招商地产项目先后爆发维权行动。

依仗靠山好拿地

招商地产董事会秘书刘宁日前表示“一旦深圳市委市政府确定招商局在前海的土地规划中有住宅项目,招商地产将会介入。”

荣邦瑞明咨询公司合伙人李伟分析:“虽说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但在深圳楼市还未显饱和迹象时,招商土地分布偏重于发源地也无可厚非。只能说,招商还处在扩张前期,布局未全面展开,仍在壮大过程中。”

截至2012年11月底,招商地产共计耗资157亿元获得土地储备42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虽然去年招商拿地势头迅猛,但是以二线城市居多,很少拿高价地,这对于成本控制有利,而且能规避资金问题。

东方证券分析师杨国华认为招商资金状况一直较为稳定,是因为“一是负债率较低,二是强大的集团背景使得招商在银行贷款或海外融资方面都相对容易”。

即便如此,招商地产仍通过积极的促销行动来为增加土地储备准备资金。

2012年初,重庆江湾城项目打出广告语“万科兄,龙湖妹,小招我先降一步,你们一起不?”由此开启了招商在范围内的三轮优惠活动,其中上半年的两次性促销计划降幅达10%至15%。

以价换量策略为招商实现了销售的显著增长:签约销售面积和金额分别同比增长106%和73%。

维权遍地

尽管招商地产去年以价换量策略颇具成效,销售并非对招商项目均是灵丹妙药,尤其是旗下多个豪宅项目。

其与万科合作开发的上海佘山珑原豪宅自去年3月份打出六八折,之后9个月内总共只卖出11套别墅,而首批供应量为125套。

也许是在奋起直追的过程被数字遮蔽了眼睛,在招商地产忙于快周转的同时,不少问题也如影随形。

2012年3月初,深圳雍景湾项目的老业主因首先发起维权活动,随后招商地产在成都、北京等地的项目也因、项目方高价出售车位等问题引发业主维权。

珠海招商花园城因墙体裂缝、空鼓、渗水等诸多质量问题一度无法通过验收。业主们自发组织维权活动,其中部分业主已诉诸法律来解决问题。

这一系列维权事件除了给招商的品牌造成不良影响外,也引起外界对于招商在加速周转的同时,其管理和项目质量能否及时跟进的质疑。

面对这些问题,招商地产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公司正在进行相关培训,今后会注意提升区域公司领导人的综合能力。

对于2013年在管理方面是否会采取针对性的措施,记者采访招商地产品牌部相关负责人时,得到的回复是“此事涉及到3月份公司发布年报中的相关内容,按照规定不能事先对媒体进行披露”。

长江证券分析师苏雪晶认为目前处在300亿到500亿阶段的招商实际上面临的壁垒并不大,而等到一年后,其想迈入500亿大关时,其管理、人才各方面问题都将会面临更大挑战。

试问谁能接受身处梯队的房企项目质量频出问题,终日被维权事件所包围?

更多分享:万科四盘联动专属看房团北三环奥体东精装现房优惠百万

相关阅读:

SOHO中国业绩连跌两年 销售额仅完成79%成掉队房企

逾60家上市房企披露业绩 分化迹象日趋明显

房企普调2013年销售目标 预期乐观增幅达90%

大型房企利润率下降之痛 负债居高不下

17家中国房企海外资本市场发行企业债券达420亿

房企大佬唱多城镇化红利 三四线房地产发展堪忧

北京搜房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