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住建委:公租房也需办理房产证

北京日报   2013-02-01 17:16

[摘要] 昨日,市住建委发布通知要求,公租房项目也需要办理公租房房产证,本市房屋属性也新增“公共租赁住房”一项。

昨日,市住建委发布通知要求,公租房项目也需办理公租房房产证,本市房屋属性也新增“公共租赁住房”一项。

市住建委要求,政府所属机构或指定机构、产业园区、社会单位、开发企业或机构等公租房登记申请单位建设、收购的公租房,应依法办理产权登记。

据了解,当公租房登记申请单位收购定向安置用房等保障性住房的,办理转移登记时不再提交补交土地证明。

公租房可按套制发房屋权证,也可以按楼栋制发房屋使用权证。市住建委要求,房屋登记部门应在房屋登记簿和房屋权证房屋性质栏注记“公共租赁住房”,并依据土地使用权证书注明土地性质。

一旦公租房登记申请单位取得房屋权后,申请公租房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时,应当提交市或区县住房保障部门的批准文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