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企普调2013年销售目标 预期乐观增幅最高达90%

新京报  2013-02-01 07:54

[摘要] 对于2013年楼市走向,多数房企负责人都向记者表示:“抱谨慎乐观态度”。而与2012年初制定销售目标时谨慎持平不同,2013年一开始,多数房企就表现出“亢奋”状态。

在上一年的销售大逆转、“翘尾”行情的情形下,走出楼市阴霾的房企不约而同选择了上调2013年的销售目标。

预期乐观,增幅达90%

对于2013年楼市走向,多数房企负责人都向记者表示:“抱谨慎乐观态度”。而与2012年初制定销售目标时谨慎持平不同,2013年一开始,多数房企就表现出“亢奋”状态。

龙头老大万科和去年首破千亿的保利,目前暂未披露2013年销售目标,但保利对外公布:保持每年20%-30%的平均涨幅。

万达集团近日首次披露了旗下商业地产2012年收入1097亿元,仅次于万科。据悉,2013年万达将计划实现总资产3500亿元,收入1790亿元,持有物业超过1700万平米,净利润增长10%以上的目标。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所定的计划是必须完成的下限。今年宏观经济比去年好转,货币政策稳健中适度宽松,万达集团将会向2000亿冲刺。”

与万达有相似想法的还有绿地集团。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公开表示,2013年绿地将经营目标定为3000亿元,将加码房地产主业,销售目标计划增长30%以上。

而去年与千亿“擦身而过”的恒大、中海,均已将目标定在千亿以上。恒大地产已发布公告,明确表态冲千亿。而据花旗的研究报告显示,盈利方面,中海2012财年未入账销售高达1305亿港元(约合1070亿元人民币);且自去年12月收购多块土地,预期2013财年销售额增长可超过15%,估计可供销售资源将同比升20%,金额将超过1800亿港元(约合1476亿元人民币)。

日前,招商地产董事长林少斌公开表示,称2013年将力增实现百亿销售增量,并以“千亿销售百亿利润”为中长期目标,公司2013年的销售目标将超过400亿元。这与2012年的210亿元销售目标相比,涨幅高达90.5%。

融创中国也表示,2013年其销售目标将从去年的300亿元调升至450亿元,上调50%;富力地产管理层也明确表示,预计今年销售额有望达到380亿元-450亿元,该数据较之2012年320亿元的销售目标上调了18.75%-40%。

记者统计发现,2013年房企销售目标集体看涨,没有一家下调或者持平,最保守的预期也确立了10%的涨幅,多数企业保持在20%-30%的增长幅度。

供货充足,标杆房企销售总额有望突破万亿

根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数据现实,2012年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住宅销售额64456亿元,增长10%,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0.9%。从住宅的销售数据来看,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在宏观调控中依然呈现平稳上涨趋势。而具体到少数大型房企的销售数据,这种上涨势头更加显著。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统计,包括万科、保利、华润等24家大型上市房企,其2012年合计完成销售业绩9548.15亿元,同比涨幅达27.3%,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存货量充足,加快周转是多数标杆房企在2013年明确提出的策略。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如果2013年大型房企销售额的平均涨幅保持在25%左右,那么这24家大型房企的年销售额有望达到1.2万亿左右。

与此同时,多家券商在近期的报告中也都提到对2013年国内的房地产市场表示看好,但对于市场回暖导致房价迅速上涨,均提出了“可能引发调控收紧”的预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