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别等楼市“烧煳”才降温 楼市调控拿什么来加码?

新京报  2013-02-01 07:45

[摘要] 一线楼市房价和成交量正在考验我们的容忍度。以北京为例,据机构统计,一月商品住宅成交同比上涨570%,上海新建住宅价格创近30周新高。

■ 一家之言

一线楼市房价和成交量正在考验我们的容忍度。以北京为例,据机构统计,一月商品住宅成交同比上涨570%,上海新建住宅价格创近30周新高。

这完全是楼市发烧的表现。事实上,北上广深这四个一线楼市最近都在发烧,不仅商品房量价齐涨,而且从一手房到二手房都涨势惊人。另外,1月份北京全市成交18宗土地,单月土地交易额达到205.7亿元,创近11年以来新高。

对此,北京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房地产调控,政府还有加大“工作力度的空间”。上海、广州、深圳相关负责人观点类似。舆论推测:一线楼市调控将加码。

关键问题是,楼市调控政策拿什么来加码?似乎并不明确。从各种报道来看,房产税是铁定的必备武器,但国税总局总会计师汪康最近却说房产税扩容尚难出台,原因是,完整的信息系统缺失。昨天,又传出京版房产税起征面积人均24平米的消息。但北京地税局随之在微博上予以否认。

在笔者看来,别等一线楼市发烧到“烧煳”的程度才来降温。如果等到一手房价、二手房价及土地价格、租金价格继续上涨之后才来“加码”,显然,已经迟了——楼市高烧之后,不仅会伤害自身肌体,导致宏观调控的难度和成本增大,调控效果也充满不确定性。因此,不仅深层次的调控与改革(比如财税改革、住房制度改革)要尽快提上日程,比如,征收房产持有税、利得税甚至额外交易税等。

更多分享:万科四盘联动专属看房团北三环奥体东精装现房优惠百万

相关新闻:

机构称二三线城市楼市调控力度或普遍从紧

城镇化不是高房价 楼市调控应注重“顶层设计”

北京副市长:别被开发商"忽悠"楼市调控还有手段

调控预期强烈 业界称房地产调控仍存政策空间


北京搜房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