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传北京房产税起征面积人均24平起 北京地税辟谣

房天下  2013-01-31 10:31

[摘要] 房天下讯 据华夏时报报道,1月28日,北京财税部门人士透露,“北京房产税试点方案已经上报到国务院相关部门,就等待批复了,如能获批,最快在今年上半年就会实施。”其中,北京上报的方案建议对本市居民家庭给予人均24平方米的住房面积(指室内面积)扣除。

房天下讯 据华夏时报报道,1月28日,北京财税部门人士透露,“北京房产税试点方案已经上报到国务院相关部门,就等待批复了,如能获批,最快在今年上半年就会实施。”其中该人士表示,北京上报的方案建议对本市居民家庭给予人均24平方米的住房面积(指室内面积)扣除。

据悉,对于房产税扩容,业内热议不断,房产税的技术条件以及征收标准正在进一步研究,根据房产税征收试点经验,上海的面积为建筑面积60平方米,重庆则仅对“特殊”的房屋征税,也没有实现全覆盖。而这位消息人士爆料的“人均24平米的住房面积”相对严格,而且是否会在北京各个区县全范围实行也未明确表示。

据此,安居北京微博反应“是炒作?试探?北京地税反应很迅速,就该给炒作撤火”,北京地税则微博辟谣表示,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经调查证实,地税局工作人员没有接受过华夏时报记者的采访,尚未接到上级部门有关工作部署的通知。

经济学者、博导陈淮对比发表个人看法称,他不相信,也劝他人不要信。并表示,不是不信北京有自己的试点方案,是不相信这个据自无名无姓的“人士”的方案!

金融学家陈思进微博表示“起征面积人均24平米相当的利害了!好像还没有具体征收税率,要是超过1%的话,那持房成本将大幅上升。如一套100平米的房子,扣去两人48平米,也就是超过一半的房价要征税,假如一套房价300万的话,每年缴税1.5万以上。他认为太严厉了!”

房产税对持房成本会有怎样的影响还没有具体的测算,新华社为此曾做了一项访问调查,调查结果是,60%以上的受访者持反对态度,仅有少数人持赞成态度。目前最让业内人士担心的是,人均24平方米的免征标准过于严厉,房产税的阻力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