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住房补贴公式

房天下   2013-01-30 17:26

[摘要] 住房补贴包括两部分,即一次性发放的住房补贴和月住房补贴。其中月住房补贴只补给无房老职工和新职工。住房补贴公式与职工工龄、职务和建立住房公积金时间密切相关。

编者按:住房补贴包括两部分,即一次性发放的住房补贴和月住房补贴。其中月住房补贴只补给无房老职工和新职工。住房补贴公式与职工工龄、职务和建立住房公积金时间密切相关。

按照方案,无房老职工住房补贴采取一次性发放和按月发放相结合。一次性发放的住房补公式:补贴额=月均标准工资×月住房补贴系数×1998年底前的工作月之和+年度工龄补贴额×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前的工龄×购房补贴建筑面积标准;按月发放的住房补贴=当月标准工资×月住房补贴系数。

新职工按月住房补贴与无房老职工按月住房补贴公式一致。

住房未达标的老职工,差额面积由所在单位一次性计发差额补贴。差额补贴=(年度基准补贴额+年度工龄补贴额×建立住房公积金前的工龄)×差额面积。

已有住房的公务员职务晋升、工勤人员晋升技术等级,将获得一次性发放的级差补贴。级差补贴=(届时基准补贴额+届时工龄补贴额×建立住房公积金前的工龄)×级差面积。

据了解,2000年度工龄补贴额为13元,年度基准补贴额为1265元,月住房补贴系数为0.66,与去年一致。以一位到1998年已工作10年的副处级无房职工为例,副处级购房补贴建筑面积标准为80平方米,如果单位在1997年设立住房公积金,而他每月的标准工资为600元。按公式计算:他应获得的一次性住房补贴额为(600×0.66×120)+(13×9×80)=56880元;每月的住房补贴为600×0.66=396元。还以这位职工为

例,如果他现有住房建筑面积只有60平方米,而其他参数不变,按照住房补贴公式计算,他应获得的差额补贴=(1265+13×9)×20=27640元。

据了解,国家公务员购房补贴建筑面积标准为科级以下60平方米,正、副科级70平方米,副处级80平方米,正处级90平方米,副司(局)级105平方米,正司(局)级120平方米。

机关工勤人员补贴建筑面积标准为初、中级技术工人和25年以下工龄的普遍工人60平方米,高级技术工人、技师和25年以上工龄的普遍工人70平方米,高级技师80平方米。

相关阅读:

北京公租房廉租房租金补贴月租不到96元

企业公租房可获补贴 一套房估价差数十万

北京海淀低保户申请公租房补贴只填一张表

回购不到位减税不给力 财政补贴欲解公租房难题

北京将建成7万套保障房 公租房补贴范围将扩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