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女子造公证书称母死亡骗房产

京华时报  2013-01-30 07:30

[摘要] 女子李某伪造母亲刘某去世、自己为唯一继承人的公证书,将母亲名下的房屋变更到自己名下,然后转卖给第三人。为此,刘某将女儿及购房人起诉至法院,请求确认双方房屋买卖无效。记者昨日获悉,房主诉讼请求被海淀法院驳回。

女子李某伪造母亲刘某去世、自己为继承人的公证书,将母亲名下的房屋变更到自己名下,然后转卖给第三人。为此,刘某将女儿及购房人起诉至法院,请求确认双方房屋买卖无效。记者昨日获悉,房主诉讼请求被海淀法院驳回。 

据刘某称,她从单位买了位于海淀区的一套房屋,女儿李某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将该房屋卖给了张某,并于2010年6月18日伪造了母亲去世、李某为继承人的公证书,到房管局为张某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张某取得该房屋产权后,又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将房屋卖给了他人。 

刘某认为女儿与张某所签的房屋买卖合同不符合《物权法》中关于善意取得的规定,故请求法院确认两人的房屋买卖合同无效。 

购房人张某则辩称,李某是登记的房屋产权人,自己也支付了房款,办理了过户手续,房屋买卖合同已履行完毕,自己买房是善意的,且房子也转卖给了他人,故不同意刘某的诉讼请求。 

法院经审理认为,李某伪造继承公证书,将房屋过户到其名下并出售给张某,应由其承担法律后果,张某应为善意取得第三人。因此,刘某主张房屋买卖合同无效于法无据。 

宣判之后,双方尚未上诉。

更多分享:回龙观全能型MINI空间超低总价北三环奥体东精装现房优惠百万

相关阅读:

福建政协委员热议房价 二套以上住房应征重税

北京楼市调控定调量价双稳 拟完善差别化税收政策

试点满两年 房产税是否扩大未定

房产税负重前行两周年 试点是否扩大未定

办房产证契税详解 根据不同城市而有所区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