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最新房产证抵押贷款买房所需条件及流程盘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29 16:40

[摘要] 什么是房产证抵押贷款买房呢?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房产证抵押贷款买房指的是借款人以自己或第三人的房产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买房消费,借款人再分期或一次性向银行还本付息的一种信贷方式。

什么是房产证抵押贷款买房呢?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房产证抵押贷款买房指的是借款人以自己或第三人的房产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买房消费,借款人再分期或一次性向银行还本付息的一种信贷方式。

房产证抵押贷款买房中贷款人及所抵押房屋所要具备的条件:

贷款人所具备的条件:

首先,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在贷款到期日时的实际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其次,有北京市常住户口,有固定的住所;有正当职业和稳定的收入来源,具备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第三,愿意并能够提供贷款人认可的房产抵押;第四,房产共有人认可其有关借款及担保行为,并愿意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所抵押房产的条件:

房屋的产权要明晰,符合国家规定的上市交易的条件,可进入房地产市场流通,未做任何其他抵押;房龄(从房屋竣工日起计算)+贷款年限不超过40年;所抵押房屋未列入当地城市改造拆迁规划,并有房产部门、土地管理部门核发的房产证和土地证;抵押物人可以是借款人本人或他人。以他人的房产做抵押的,抵押人必须出具同意借款人以其房产作为抵押申请贷款的书面承诺,并要求抵押人及其配偶或其他房产共有权人签字。

贷款人需提交的材料:

借款人需提供的材料有:身份证、户口本;个人收入证明(加盖单位公章);所在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结婚证;借款人配偶身份证、户口簿;房屋权证、原购房协议正本和复印件;房屋人及共有权人同意抵押的公证书及贷款用途证明。房屋类型不同需要准备不同的材料,具体如下:

一、现房抵押

(1)房地产抵押合同(夫妻双方到场签字);

(2)房屋权证;

(3)土地使用权证复印件(验原件);

(4)有资质的评估机构出具的《房产评估报告》;

(5)银行借款合同;

(6)夫妻关系证明及双方身份证复印件(验原件),独身的由户口所在地民政部门出具证明。

二、期房抵押

(1)购房预售合同;

(2)与银行签订购房借款合同;

(3)购房预交款收据复印件(验原件);

(4)夫妻结婚证复印件(验原件),独身的由户口所在地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

以上是关于房产证抵押贷款所需要的手续及条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相关新闻:

北京买房贷款解答:住房公积金要交多久

商品房按揭贷款计算器 贷款买房更省钱

去年四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回升 同比增长12.8%

去年新增涉房贷款1.35万亿元 超七成为个人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