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建业地产举债2亿美元 布局或影响偿债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1-29 08:05

[摘要] 1月22日,总部位于河南的建业地产(00832,HK)宣布,该公司将发行2亿美元2020年到期优先票据。票据将于2013年1月28日起(包括该日)计息,年息率为8.0%,自2013年7月28日起每半年期满付息。

1月22日,总部位于河南的建业地产(00832,HK)宣布,该公司将发行2亿美元2020年到期优先票据。票据将于2013年1月28日起(包括该日)计息,年息率为8.0%,自2013年7月28日起每半年期满付息。

建业地产在公告中明确,于2017年1月28日前任何时间,建业地产可选择按相等于票据本金额100%的赎回价,另加适用溢价和可能的未支付利息赎回全部票据。此次发债所得款项,将用作新增及现有物业项目资金(包括土地出让金)、偿还现有债务,余额用作一般企业用途。

1月14日,建业地产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2013年,建业地产将真正进入战略的纵深阶段,并将用4年左右的时间进入40~50个县级城市,总体开发规模达到600万平方米以上,销售目标将达300亿元。

但是,目前建业地产的布局大多在三四线城市,随着三四线城市楼市风险的逐渐显露,公司未来的发展或将受到制约,进而影响债务偿还能力。

重点布局三四线城市/

一直以来,建业地产的布局重点都在三四线城市。

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部分三线城市开发的大盘所蕴藏的风险已慢慢暴露。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发布的中国城市发展前景与风险排行榜报告指出,个别三线城市风险主要表现在供求关系上,由于本身的需求量并不足以对此前大规模开发形成支撑,这些城市未来风险正在集中展现。

10月12日,建业地产披露,该公司去年前9个月合同销售额为78亿元,同比上升11.7%;销售面积为118.7264万平方米,同比上升2.9%。其中,合同销售来自超过19个城市,包括郑州、洛阳、信阳、濮阳及周口等二、三、四线城市。

建业地产2012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在河南三门峡的土地储备占土地总储备额的3.06%。2012年10月发布的中国城市发展前景与风险排行榜报告中,三门峡位列城市市场风险第37名。

去年7月18日,河南省统计局发布数据,上半年河南省房地产开发1271.84亿元,增长15.6%,同比回落20.6个百分点。去年一季度、前4个月、前5个月和上半年,河南全省房地产开发分别增长24.6%、23.8%、20.6%和15.6%,呈现逐渐回落态势。北京美联物业高级经理张磊表示:“下滑,证明开发商不看好河南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