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购联发布2013年中国商业房地产十大关注热点

房天下  2013-01-28 14:24

[摘要] 中购联购物发展委员会、中国购物产业资讯值中购联2013新春联谊会之际,发布2013年中国商业房地产十大关注热点。

中购联购物发展委员会、中国购物产业资讯值中购联2013新春联谊会之际,发布2013年中国商业房地产十大关注热点。

1、关注商业房地产行业规则和发展机制的建立

中国商业房地产火热发展持续十年时间,但依然缺乏基本的行业规则和专业的发展机制。例如商业设施规划与城市规划在协同上的严重缺失,专业融资平台尚不健全,重视房地产开发性而忽视商业经营性,延续粗犷式规模扩张的增长方式,以致存量商业房地产和增量商业房地产都将面对巨大的招商、生存和发展压力,急需行业规则和发展机制的建立和完善。

2、强调开发规模与强调商业品质两条不同路线的企业将展开博弈并出现一定分化

中国商业房地产行业在项目平均品质和运营能力方面存在较大差距,项目发展水平参差不齐,产品结构的不合理造成商业项目难以充分满足市场真正需求,进而导致开发商招商难和零售商选址难在矛盾中并存。强调开发规模与强调商业品质两条路线的选择和博弈,将使中国商业房地产商出现一定程度的分化。

3、关注租售结合模式推动下的综合体开发热潮

中国商业房地产融资渠道的狭窄直接导致了整个市场的不规范性,也使专业化的商业房地产项目运作面临严峻挑战。具有中国特色的商业房地产租售结合模式将继续主导和横行市场,而围绕租售结合的产品创新、规划创新、管理创新将更受关注,具有购物和商业街区功能的综合体乃至更大范围的综合开发计划将成为租售结合模式下中国商业房地产的重要表现形态。

4、关注城市商业竞争格局的演变和升级

城市商业的竞争已经从2005年之前百货与百货的竞争,过渡到2010年购物与百货之间的竞争,而2013年开始同城购物之间的激烈较量将全面展开。较后入市的购物正在对老牌购物发起冲击,并对老牌购物在创新期的发展提出严峻挑战。中国2012年新开业购物的表现可圈可点,众多项目创造超出过往年份购物开业首年业绩的优异表现,并荣登2012中购联中国购物星秀榜。

5、关注购物零售渠道快速发展推动下的零售细分市场以及新型专业品牌的不断崛起。

购物作为新兴的商业形态和被众多商业服务业品牌关注的零售渠道,正在改变连锁零售商的同业竞争地位,快时尚、餐饮、电影院以及儿童品牌借助购物零售渠道的快速崛起和快速发展,与购物结成了紧密的渠道伙伴关系。

购物的定位方向、招商方向以及品牌组合方向即将进入到细分化和主题化阶段,众多商业业种和零售品牌有望在此推动下加大创新力度,逐步确立市场细分路线,从而催生包括集合店在内的新型专业品牌的不断崛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