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研判城镇化建设发展趋势 引领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

——第五届中国地产新趋势年会在京成功举行

房天下  2013-01-25 15:22

1月22日,由全联房地产商会、趋势传媒主办,以“大势所趋 开创新局面”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地产新趋势年会在北京嘉里大酒店成功举行。年会邀请了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主任秦虹,发改委中国城市和小城镇研究员易鹏,全联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万科集团副总裁、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等数十位人士,与相关地方政府、房地产开发企业、大学和相关研究机构的领导、学者及30多家著名新闻媒体的代表近500人相聚在一起,就“面向中国新型城镇化的房地产发展”这个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城镇化是我国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的动力源泉,所释放出巨大的内需潜能成为未来我国经济发展的引擎。伴随城镇化的快速发展,未来十年,我国至少还有120亿平方米、相当于2011年住宅销售总面积12倍的住房需求。这揭示了城镇化建设对于房地产行业的重要意义,也意味着房地产行业已经成为城镇化建设中不可缺席的重要一员。



机遇来临,中国房地产该如何把握?大势所趋,中国房地产何去何从?

与会代表分别就中国城镇化宏观战略布局、城镇化建设中面临的挑战与问题、城镇化建设的典型案例、房地产行业在城镇化建设中的自我定位与资金解决方案等热门话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议认为,新型城镇化建设过程中,房地产企业开展创新和转型应该从以下四个方面发掘新的机遇:一是开发顺应城镇发展与产业资源相适应的需求,二是把握好城市群作为城镇化推进的主体空间形态这样的长远发展方向,三是通过挖掘空间、增加土地利用强度来落实土地节约、高效利用的要求,四是掌握绿色、低碳、环保的技术手段,不断推出创新产品。掌握好上述趋势,以先进的理念提前备战未来城(小区网论坛)镇化的发展,对提高房地产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十分重要的。



来自房地产及相关企业的代表也强调房地产企业要从实际出发,坚持节地、节能、生态环保,加快绿色、低碳、和谐宜居的可持续发展,提高中国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并从节能降耗、城市运营、管理等方面阐述了对城镇化的理解,同时在现场展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年会当天还举行了基金启动仪式和《2012年北京市商业地产白皮书》的揭幕与发布仪式,并且对2012年城镇化建设中贡献突出的中国房地产卓越人物、企业与项目进行了表彰。

 

此次中国地产新趋势年会,是“十八大”以及开年后国内房地产行业对新型城镇化建设所带来的发展机遇这一涉及国计民生问题进行高度关注的论坛,具有积极的意义和重要参考价值;通过这个平台,与会者研究、分析和探讨了城镇化发展的趋势,对房地产行业未来如何融入城镇化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无疑将成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践行者和引领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