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去年四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回升 同比增长12.8%

上海证券报  2013-01-25 07:29

[摘要] 央行昨日发布《2012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截至去年年末,主要金融机构及主要农村金融机构、城市信用社、外资银行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12.11万亿元,同比增长12.8%,比上季度末高0.6个百分点。其中,地产开发贷增速回升最为明显。

央行24日公布的数据印证了房地产市场的回暖。

央行昨日发布《2012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截至去年年末,主要金融机构及主要农村金融机构、城市信用社、外资银行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12.11万亿元,同比增长12.8%,比上季度末高0.6个百分点。其中,地产开发贷增速回升最为明显。

从增量看,全年人民币房地产贷款增加1.35万亿元,同比多增897亿元,全年增量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17.4%,比前三季度占比水平高2个百分点。

分类别看,截至去年年末,地产开发贷款余额8630亿元,同比增长12.4%,增速比上季度末高5.1个百分点。房产开发贷款余额3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增速比上季度末低1.4个百分点。个人购房贷款余额8.1万亿元,同比增长13.5%,增速比上季度末高0.9个百分点;全年增加9610亿元,同比多增23亿元。

而房产开发贷款中,保障房开发贷款依旧占据主力。截至去年年末,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5711亿元,同比增长46.6%,增速比上季度末低15.1个百分点,全年增加1796亿元,占同期房产开发贷款增量的66.5%,比前三季度占比高6.3个百分点。

上述的一系列数据,尤其是地产开发贷和个人购房贷款增速提升,也与不久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地产开发数据呼应。去年房地产开发同比增长16.2%,略低于1-11月的16.7%,全年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则分别增长1.8%和10%。

交行金研预计,房地产市场回暖趋势将持续,并带动房地产开发增速的回升。其认为,刚性需求的持续释放仍将让房地产市场回暖的趋势在2013年得以延续。而2013年房地产开发仍可能维持升势,预计2013年房地产开发增速将继续回升至20%左右。

幸福班车:爱你一生一世婚房大行动 1.26婚房直通车

更多分享:回龙观全能型MINI空间超低总价北三环奥体东精装现房优惠百万

相关新闻:

中行称今年信贷增长目标放缓 无放松贷款计划

青岛力争实现发放公积金贷款63亿元

去年四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回升 同比增长12.8%

去年新增涉房贷款1.35万亿元 超七成为个人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