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吐槽申请房贷遭遇银行捆绑办信用卡

滨海时报  2013-01-24 22:38

[摘要] 购房者吐槽申请房贷遭遇银行捆绑办信用卡

近日,本报读者王先生称自己申请房贷时遭遇银行捆绑办理信用卡。去年12月底,王先生在一楼盘看中一套住房,向驻点银行申请按揭贷款,金额为27万元,10年偿还。在去网点办理房贷卡时,柜台工作人员提出帮王先生办一张信用卡作为副卡,并称只有办了信用卡才能还贷。

记者以客户的身份询问了该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指出,如果房贷客户之前和银行没有业务往来,银行会建议他们办信用卡或买理财产品,但并非强制要求。据某股份制银行个贷部负责人称,银监会严禁银行个人按揭贷款业务中出现捆绑销售、乱收费、虚假承诺等违规行为,但是由于年末有很多业务员面临业务考核的压力,或许会出现夸大其词,“忽悠”办理信用卡的现象。而年初银行房贷额度较宽松,类似情况较少。

昨日,记者调查了本地多家银行个贷部门。虽然没有银行以“不办信用卡就不放贷”等条件相要挟,但多数银行明显在房贷政策上更优待本行客户。一国有银行个贷经理称,如果是该行客户,在房贷额度相对紧张的情况下,会优先发放贷款;另一股份制银行个贷人士则表示,本行客户申请首套房贷,可按利率下限,即基准利率放贷,若是普通客户或非本行客户,同样贷款购买首套房,利率可能要上浮10%甚至20%。记者对此还咨询了多位律师,律师王彦认为,银行的上述行为类似搭售商品,在法律上是不允许的,如有确实证据,可留存向银行提出诉讼。(实习生王梓)

(滨海时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