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研:2013年房价不具备大幅反弹的条件

经济参考报  2013-01-24 08:13

[摘要]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表示,2013年房地产市场不具备房价大幅反弹的条件,但需防备不确定因素对房地产市场冲击。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市场经济研究所的所长任兴洲表示,2013年房地产市场不具备房价大幅反弹的条件,但需防备不确定因素对房地产市场冲击。

任兴洲是在参加2013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报告会暨国智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仪式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她说,2013年有多重促进房地产的市场平稳增长的因素。首先,十八大和经济工作会议信号清晰明确,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这有利于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预期。其次,2012年交易量明显增加,两年多调控积累下来的交易量集中释放出来,对2013年的需求压力也有一定缓解。第三,的库存仍处高位,截止2012年11月底,房屋待收面积3.3亿平方米,是2006年以来的历史点。第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投入使用增加了市场供给,缓解了一部分压力。

不过,任兴洲也提醒,我们还要警惕影响房地产市场波动的不确定因素,包括宏观经济走势、信贷的取向和力度、欧美等国的量化宽松政策和各地市场供给情况。“如果这些因素起了变化,对房地产市场将形成直接或间接的冲击,进而带来市场波动”。

任兴洲指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与宏观经济运行和CPI变化密切相关,“如果宏观经济继续下行,必将影响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是货币政策和信贷政策就会有所变化。”房地产市场最突出的特点是和金融市场高度交织,金融市场的变化会直接影响房地产市场的变化。

当前各主要发达经济体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大量的热钱涌向中国聚集,而这些热钱肯定会投向有机可乘的房地产领域。此外,各地可收房子数量和供给的能力也会影响房地产市场走势,这些因素都需要高度警惕。

幸福班车:爱你一生一世婚房大行动 1.26婚房直通车

更多分享:回龙观全能型MINI空间超低总价北三环奥体东精装现房优惠百万

相关阅读:

"限购令"挡不住刚需 房价若涨35%将引发新政策

:2013年,美国房价为什么应该涨了

房价持续回升显暖意 房企年初进入"忙碌时"

任志强:三四线城市城镇化加速 房价会继续涨

房地产称2013年国内房价涨幅应该在5%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