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全国合作建房联盟开启 上海两宗意向地块正在洽谈

房天下   2013-01-23 16:06

[摘要] 全国合作建房联盟开启,其实合作建房在国外发展多年,已经成熟,而我国成功实现合作建房的项目还寥寥无几。2012年10月份“全国合作建房联盟”正式在北京启动,“全国合作建房联盟”董事长赵智强曾经表示,与北京信多家基金合作,创立全国合作建房联盟,建立了合作建房新模式。

编者按:合作建房联盟开启,其实合作建房在国外发展多年,已经成熟,而我国成功实现合作建房的项目还寥寥无几。2012年10月份“合作建房联盟”正式在北京启动,“合作建房联盟”董事长赵智强曾经表示,与北京信多家基金合作,创立合作建房联盟,建立了合作建房新模式。

(来源:新闻晨报)当房产新政实施、购房者对房价今后走势拭目以待之时,普通市民并没有放弃“自建房”的努力。上海新合作建房的发起者陈浩峰告诉记者,合作建房并没有 受到各类房产新政的影响,正在顺利实施中。“有效会员已 过了200人。”目前,已分别在闵行和宝山有了两块意向地块,正与相关开发商讨论合作事宜。

如何拿地开发是困扰合作建房的“命门”,也是首次尝试合作建房的“上海家圆”失败的关键因素。此前,陈浩峰曾向晨报记者表示:“上海合作建房联 盟”不会自己到土地市场与开发商竞争拿地,而是希望能够收购一部分闲置土地,或者和开发商共同开发。从目前看来,“上海合作建房”选择的是后一条路。

“利用开发商的资质,拿下土地,然后由我们自己开发。”规划后自己找施工队建设,还有诸如渣土清运的事情也得亲历亲为。”陈浩峰说,正在谈的意 向地块位于开发商的规划楼盘内,整个小区规划已经做好,将来在意向地块上建好的住宅本身就是楼盘的一部分。也就是说,建成后的“合作建房”项目不会是孤零 零的一栋楼或者一个小区,而是融合在一个大型小区中。最终开发后的楼盘房型将是“大两房”100平方米左右。

陈浩峰透露,之前合作建房的团队也曾考虑过上海火车站和新江湾城的两个项目,但因为种种原因都放弃了。“上海火车站的地块主要考虑到单 价比较高,全部开发完单价要1.8万元左右,很多人接受不了;至于新江湾城地块的价格倒是不贵,但是开发商不肯抛出适合合作建房的小地块。

合作建房的就是价格,“如果工程全部由开发商来做,可能最后楼盘的售价就会很高,而如果我们自己做,应该能控制成本”。据了解,“上海合作建房联盟”期望的房价还是能够控制在单价万元左右,当然,实际价格可能还有变化,和其他楼盘一样,不同楼层的价格也会不一样。

有业内人士担心,即便合作建房联盟成功“借开发商之手拿地”,的施工都自己大包大揽的话,如何保证楼盘的施工质量?陈浩峰表示,合作建房联 盟中有精通建筑的人士,但是不会亲自上阵,而是希望请一级资质的施工队施工,而且不能转包,还要找专门的有相应资质的监理公司监督施工。

[相关新闻]

多数银行未界定“改善型住房”

记者徐运

晨报讯不少首次买普通住房的购房者这两天恐怕还暂时不能享受贷款优惠政策。由于多数商业银行关于优惠房贷的具体条件还没有提出,中介公司交到银行的涉及普通住房贷款的交易暂时被压下。有些贷款审批已通过的交易也暂时不能放款。

记者从各大中介公司房贷部门获悉,由于相关部门对于“改善型自住房”的定义和可享受0.7倍优惠贷款利率的具体条件还未明确,涉及到普通住房贷款的大部分交易仍然被“压单”,等待各银行房贷细则公布。对待这类按揭交易银行目前既不审批也暂时不放款。

房产新政中明确规定:“对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提供贷款,其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首付比例 调整为20%。”但截至昨晚,大多数银行都没有出台相关细则。即便是已经公布细则的农行和交行,也没有明确“改善型住房”的标准,所以银行处理按揭交易相 当谨慎。尤其是涉及普通住房贷款的交易,由于暂时还不知道贷款利率究竟能放宽到什么程度,所以都基本搁置下来。

美联物业交易管理部经理沈赟表示,最近几天他经手的成交都是没有办贷款的,要么就是确定无疑的非普通住宅或商铺的买卖。合富置业交易按揭部余佳雯告诉记者,对于已经审批通过的贷款,如果涉及到可能是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也暂时还不能放款,必须等相关银行的细则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