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唐家岭公租房将动工 土地出让寻求合理利润率

京华时报   2013-01-23 07:54

[摘要] 北京市国土局局长魏成林昨天透露,北京市海淀区唐家岭在集体土地试点建设公租房项目方案已批复,即将动工,另外今年北京市拟再增一至两处集体土地建公租房。

本报讯(记者商西)北京市国土局局长魏成林昨天透露,北京市海淀区唐家岭(小区网 论坛)在集体土地试点建设公租房项目方案已批复,即将动工,另外今年北京市拟再增一至两处集体土地建公租房。 

昔日的“蚁族”聚集区海淀唐家岭地区,去年初已被确定为北京市集体建设用地建公租房试点项目,但迟迟不见动静。魏成林昨天参加市政协小组讨论会后透露,唐家岭公租房项目即将开工,这批公租房除产权归农村集体组织外,与其他公租房一样,纳入全市公租房管理。魏成林还介绍,除唐家岭外,北京市今年拟再增加一到两处集体土地用于建公租房,但目前尚在内部研究阶段。 

对于北京市去年的土地出让计划未完成,是否会影响北京市的财政收入,魏成林指出,“土地财政”的说法并不对,“什么时候北京的财政也不是靠卖地卖出去的,土地出让金的钱专门进入‘非税账户’,不能用来发公务员的工资、盖楼”。 

魏成林指出,卖地的钱进的是政府的公共账户,从公共利益的角度看,并不是地卖得就合适,北京市当前土地出让的溢价率在40%左右,低了拿地的人合适,但的地不一定卖,只要市场需求可能就会追求利润,因此要有合理的利润率。

幸福班车:爱你一生一世婚房大行动 1.26婚房直通车

更多分享:回龙观全能型MINI空间超低总价 北三环奥体东精装现房优惠百万

相关阅读:

每月每平方米37元 北京外地人月底可摇公租房

北京再建保障房1.1万套 首推"人才公租房"

中海20.18亿元竞得土地 老古城将配建5000㎡公租房

回购不到位减税不给力 财政补贴欲解公租房难题

北京海淀试点市场化筹集公租房源 自行租房给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